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侯友宜、謝國樑簽署「社福三好」備忘錄 共創區域共好 智英科技捐贈復康巴士給基隆

侯友宜、謝國樑簽署「社福三好」備忘錄 共創區域共好 智英科技捐贈復康巴士給基隆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30日下午在基隆市政府門口處,與基隆市長謝國樑簽署「社福三好」備忘錄,侯友宜表示,基隆與新北山海相連,新北包圍著基隆,彼此有如兄弟手足,不管是交通、捷運、工作、生活都緊密連結在一起。謝國樑則表示,希望推動基隆與新北合併升格,如此區域共好,資源共享。

▲智英科技董事長林宴臨(右4)捐贈一輛雙乘座位復康巴士給基隆市。(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福三好」備忘錄由侯友宜、謝國樑兩位首長,以及新北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和基隆社會處長楊玉欣等人共同簽署,雙方約定要合力推動「好日子」-串聯愛心大平台、「好好行」-創造交通無障礙、「好快活」-共享社福好空間。

生性豪邁、講義氣、重然諾的智英科技董事長林宴臨,在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媒合下,於會中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基隆市政府,由基隆市長謝國樑代表受贈。林宴臨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民間友人,5年多來已累計捐贈11輛復康巴士,外加一輛專門運送手搖自行車的運輸貨車給新北市政府,這次獲知基隆需要復康巴士,主動表示要捐贈。

▲侯友宜在謝國樑的帶領下 參觀信義兒童公益樂園 並與小朋友在球池裡玩球。(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林宴臨表示,不管基隆、新北,反正都是有需求的國人在使用,他雖然只是一家位於蘆洲區國道路的中小企業,但若能回饋社會,關懷更多弱勢,也算是善盡社會企業責任。他並當場承諾,未來也會每年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基隆市。謝國樑聞言,立即上前擁抱林宴臨,感謝他的愛心。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基隆有2萬1,349名身障福利人口,加上有長照需求的失能長輩,現有30輛復康巴士,均係由市府自行營運,感謝新北市政府的支持,彼此在復康巴士的服務上相互支援。不僅復康巴士,未來也希望借鏡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運作經驗,以私公協力的精神,媒合更多社會資源來為基隆市民服務。

▲智英科技董事長林宴臨(右)當場承諾未來也會每年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基隆市 謝國樑聞言上前擁抱感謝。(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復康巴士一年服務超過60萬人次,其中不乏基隆市民,新北市目前有548輛委託育成基金會投入營運,服務範圍包含基北北桃,未來考量也將鄰近的宜蘭納入。其實台灣很小,其他中部、南部、東部,若能整合,像是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高屏、花東地區等,基於共同生活圈或區域聯盟,彼此復康巴士的交通服務互通有無,相信能造福更多的身障朋友和失能長輩。

隨後,侯友宜等人並在謝國樑的帶領下,前往信義兒童公益樂園參觀,並與小朋友在球池裡親切互動。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