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巡迴全台育幼院 「希望傳承 全台走起」 綻放生命光芒

巡迴全台育幼院 「希望傳承 全台走起」 綻放生命光芒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20年來CCSA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默默耕耘,致力幫助全台育幼院及結案失家兒,在他們邁向獨立最關鍵的一哩路,給予陪伴、輔導、生活及學費等各項補助,造就百位成為自立青年Mentor,有了”逆轉勝”的生命奇蹟。

6/30日CCSA由台灣最大頂級品牌代理經銷集團李奧國際贊助為這群少年舉辧「希望傳承 全台走起」誓師記者會,特地在李奧集團位於茹曦酒店的高空會所舉行別具意義,象徵他們鳥瞰自己陰暗的過去,翻轉為助人者的啟程。回顧每年暑假,自立Mentor前往全台育幼院、輔育院、矯正學校的巡迴分享已100場次,也將邁入第8年,他們勇敢陳述如何在創傷挫折與失敗下,重新站立的過程,給需要勇氣、信心或正處歧途感化、急需挽回的孩子們用心鼓舞與支持。

▲李奥集團董事長王孝璿。(圖/孟憲玉攝)

其中,芝麻曾在公寓樓梯間,用衣物禦寒、以紙箱當床,到教會姊姊家盥洗衣物…苦澀的成長。及後,社工轉介安頓,她認真向學、參與體驗營,習得如何租屋、管理收支…,更有勇氣、智慧面對自立生活。儘管有原生家庭的壓力及情緒傷痛,她不自怨自艾,反倒從中擷取養分,更有動力淬鍊永不放棄的堅毅性格。 她說:「自己的價值,靠自己加值」!現場每一位青年 Mentor 都長成獨特的自己,且待聆享他們令人動容的生命故事!

此外,奧運金牌選手、CCSA代言人郭婞淳特別前來為〝失家兒〞加油打氣,不論遭遇多大困難,「再撐一下」就可能過得去,生命終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機會。 她也在此次誓師大會,感人宣誓:「將秉持熱忱、關愛、扶持的態度,積極參與CCSA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的失家兒服務。陪伴兒童和青少年追尋夢想、 療癒傷痛,直到他們正向自立,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同時,為四位自立Mentor掛上榮譽背帶,象徵賦予自立Mentor崇高的責任和使命必達的信心,繼續推動這項深具意義與影響的任務。

▲愛心代言人郭婞淳(中)與全台巡迴分享同學們合影。(圖/孟憲玉攝)

李奧集團董事長王孝璿不僅建立國際企業版圖,還展現企業家投身CSR的善舉,號召百大品牌用行動響應公益,期許自己不屈不撓的創業精神,可以激勵青少年掌握機會,堅持到底。CCSA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創辦人暨祕書長洪錦芳語重心長提醒自立Mentor以身作則,持續作失家兒榜樣,傳遞正向價值,傳承影響在育幼院、輔育院、矯治中學的後輩少年,堅毅成長、築夢實現自我。

最後,由CCSA創辦人洪錦芳、愛心代言人郭婞淳、李奧王孝璿董事長以及貴賓們共同貼上啟程巡迴分享於北、中、南、東的台灣地圖板塊,再由四位自立青年Mentor將分享”愛”與”希望”的旗幟插上,象徵走遍全台的每個角落,綻放生命光芒。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