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彰警執行專案強力掃蕩 加強查緝非法移工杜絕衍生治安問題

彰警執行專案強力掃蕩 加強查緝非法移工杜絕衍生治安問題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至112年5月止,彰化縣移工人數為51,675人,位居各直轄市、縣(市)中第六,且全國失聯移工人數已達82,998人,這些失聯移工潛藏在社會各角落,除了非法工作外,易衍生犯罪等治安問題。

彰化縣轄內自112年1月迄今,除發生移工同鄉間因酒後口角而鬥毆外,亦查獲多起移工持有、買賣或自海外購買毒品之案件,甚至在臨檢中首次查獲槍枝;這些案件雖然都是移工同鄉間之衝突或買賣交易,但其不法行為,除影響社會治安外,更潛藏危害國安之隱憂,有鑑於此,彰化縣警察局自7月1日起執行「加強查緝非法移工專案」工作,重點置於鬥毆、毒品及槍彈刀械等案件,加強查緝掃蕩以肅清潛藏危安因素,維護本縣治安。

在專案工作執行期間,併同「社區警政再出發」,鼓勵警勤區、外責區員警深入轄區,蒐集民眾反映之治安情資,並清查過濾非法移工可能容留或經常出入之活動場所。同時為使移工了解本國法令,彰化縣警察局自3月1日起推行「強化移工法令宣導」,目前已至各公司、工廠宣導32場次、移工2,277人。

彰化縣警察局對於涉刑案之移工,在查獲後即移送地檢署偵辦,並函請縣政府勞工處建議勞動部廢止該移工之聘僱許可;對於非法工作之移工,擴大追查非法仲介或雇主,並函請縣政府裁罰;而查獲之失聯移工,則立即送交移民署當地專勤隊予以收容並驅逐出國。最後呼籲各聘僱移工之公司或工廠,雇主應善盡管理,除注意日常工作外,亦應關心其下班後的休閒生活,並多加宣導我國法令,以免移工因不知法規而觸法。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