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蔓延 籲民眾加強自我防護

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蔓延 籲民眾加強自我防護

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蔓延 籲民眾加強自我防護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登革熱疫情在臺南市持續蔓延,高雄市在26日也出現了本土病例。由於嘉義市鄰近高風險地區,民眾在洽公或旅遊時往返頻繁,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加強孳生源清除及自我防護措施,提高警覺,如果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盡快就醫,一旦經醫師診斷為感染登革熱,請按照醫師指示服藥,多休息並多喝水。

為防範疫情擴散至嘉義市,嘉義市政府除透過新聞稿、多媒體、跑馬燈等多元管道,向民眾宣導清除孳生源的重要性,也函請各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加強詢問就診者之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及早通報,以儘早阻斷傳播鏈。夏季是登革熱的好發季節,本市於今(2023)年4月即成立登革熱巡查大隊,挨家挨戶進行孳生源清查,持續監控病媒蚊密度,截至今(28)日共巡查645趟次,查獲積水容器達13,844個,針對布氏級數(病媒蚊密度)3級以上里別,請環保局協助進行噴藥消毒,減少病媒蚊生長。

登革熱防治最有效的辦法是清除積水容器,杜絕病媒蚊孳生,這項工作需靠民眾自動自發,積極主動參與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才能創造並維持一個清潔的居家及社區環境,澈底防範病媒蚊的孳生,遠離登革熱的威脅。

依據傳染病防治獎勵辦法第五條之規定,醫事人員發現傳染病(源),主動通報(知)並經衛生主管機關證實者,全縣(市)地區當年度流行季登革熱/屈公病本土病例之首例,發給通報獎金新臺幣4,000元;登革熱/屈公病境外移入病例每例新臺幣2,500元。有關登革熱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查閱,或撥打衛生局諮詢專線05-2341150洽詢。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