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正義之聲!台大校長出聲,網友:陳明通快道歉

正義之聲!台大校長出聲,網友:陳明通快道歉

正義之聲!台大校長出聲,網友:陳明通快道歉

終於台灣大學出聲了,台大校長陳文章發聲明表示,陳明通身為指導老師當然有責任,應該向社會大眾致歉。看到此聲明,讓網友直呼,真的是正義之聲呀!還呼叫陳明通,趕快向社會大眾道歉,否則再吵下去,「世紀大冤案」可能就成了民進黨敗選的大冤案了。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論文,經台灣大學審定後,確定抄襲,碩士學位雙雙被撤銷,兩人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檢舉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只是台灣大學校教評會日前認定,陳明通未達應解聘程度,讓他順利的從台大退休,完全下莊。

更過份的是,安全下莊的陳明通,得了便宜還賣乖,發表聲明重申林智堅論文是「冤案」。對此,民眾表示,怎麼可能學生有問題,老師沒問題,還直覺,台大根本在包庇陳明通,讓他有退休金可以拿,甚至還表示,台大受到高層壓力,才會如此放任陳明通,一直要求台灣大學硬起來。

對於陳明通喊冤,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則在臉書發文,率先發難強調,「豈容作賊的喊冤」,呼籲公布林智堅丶鄭文燦、陳明通的審定審議報告書,以昭公信。蘇宏達指出,林智堅和鄭文燦的碩士論文抄襲嚴重遭註銷論文及撤銷碩士學位,都經台大社科院論文審定委員會依法詳細檢視討論才認定,絕不容陳明通混淆視聽、顛倒黑白。

蘇宏達續指,陳明通刻意指稱林智堅案為冤屈,卻絕口不提他所指導的鄭文燦論文也同被認定抄襲嚴重而遭撤銷學位,更不願意面對所指導以香港民眾對機構信任度調查為樣本的碩士學位論文中,至少5篇也被質疑的事實,卻在審議期間不斷散播類似「因為一個學生論文抄襲就開除指導教授,各位想一想,你安全嗎?」的情緒勒索。

對此,台大校長陳文章日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依照他自己的看法,他認為陳明通應該向社會大眾致歉,大學教師指導的學生,其學位論文被撤銷,陳明通又稱有論文撰寫的公版,因此老師當然有責任。針對審定審議書是否公開,陳文章說明,根據保密原則不予公開,台大不能違法,而且學生學位被撤銷,也接受此結果,審議書是否公開,並不會影響原來判決。

陳文章提到,台大老師對指導學生要有一定標準,台大是龍頭大學,發生這種事對校譽傷害很大,陳明通身為指導老師、台大老師、台大校友,在指導學生上有責任,道歉是必要的;對於陳明通堅稱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是冤案,他從聲明和資料中看不太出來這點。

至於台大教評會認定陳明通未達解聘程度,陳文章表示,社會大眾可能覺得台大沒有處理或閃躲,但實際上教師法並無這種案例的罰則,找不到可以處理陳明通的條文,因此建議未來教師法修法,將教師對論文指導的責任納入,才不會讓類似案例往後不斷地發生。

網友表示,台大校長陳文章的說法,真的是正義之聲,化解大家的不滿與怒火,直接嗆陳明通,趕快出來道歉,不要再吵自己是「冤案」,有沒有抄,大家有目共賭,不要再喊冤了,若再吵下去,恐怕冤案就是民進黨。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