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柯建銘曾保證速審服貿 現又罵侯友宜、柯文哲重啟服貿是把台灣綁進中國

柯建銘曾保證速審服貿 現又罵侯友宜、柯文哲重啟服貿是把台灣綁進中國

柯建銘曾保證速審服貿 現又罵侯友宜、柯文哲重啟服貿是把台灣綁進中國

2023/06/29 17:29:31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柯建銘曾保證速審服貿 現又罵侯友宜、柯文哲重啟服貿是把台灣綁進中國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2014年為阻擋立院審查「服貿協議」,曾簽「承諾書」保證只要監督機制完成,就會速審服貿協議;但柯建銘今(29)日卻說,服貿協議已經廢止,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高喊重啟服貿,是想要把台灣綁進中國。
 
2014年,民進黨利用太陽花反服貿運動的社會氛圍,在立法院不斷以程序問題阻擋服貿協議的審查;為避免國民黨以立院多數強勢通過服貿協議,民進黨立院黨團三長柯建銘、高志鵬、吳秉叡曾於當年3月26日簽署「承諾書」,承諾如下:一,全力推動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二,立法院應先完成監督法制化,再行處理服貿協議之爭議;三,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不阻擋監督法制化之各項提案,並於最短時間交付審查。
 
後來,民進黨就以程序拖延的方式,遲遲不進行「監督法制化」的工作,藉以阻擋服貿協議的審查;為此,侯友宜、柯文哲近期都提議重啟服貿審查。
 
柯建銘則痛批柯文哲、侯友宜高喊重啟服貿,是競相比草包、不負責、胡言亂語,想要把台灣綁進中國。
 
柯建銘還違反當年速審服貿的承諾並稱,柯文哲、侯友宜不知今夕是何夕,已經沒有服貿,還談什麼重啟。
 
柯建銘強調,服貿沒有在立法院通過審查,2014年3月17日,時任國民黨立委張慶忠花半分鐘違法通過決議,民進黨團在3月24日復議為無效決議,服貿從此胎死腹中,甚至院會也未曾審議,形同廢止,「所以在屆期不連續下,服貿就此結束沒有了」。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