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唯一代表 國風國中跆拳道徐禹莛獲選亞洲少年跆拳道品勢國手

花蓮唯一代表 國風國中跆拳道徐禹莛獲選亞洲少年跆拳道品勢國手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2023第五屆亞洲少年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落幕,國風國中跆拳隊選手徐禹莛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取得亞洲少年跆拳道品勢國家代表隊資格,是花蓮唯一!消息傳來,地方各界同感振奮。

▲國風國中跆拳隊選手徐禹莛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取得亞洲少年跆拳道品勢國家代表隊資格。(圖/國風國中提供)

今年度亞洲少年品勢女子組共86人參加,徐禹莛去年以國小六年級年紀最小的身分挑戰國手選拔,雖然在第一輪就出局,未進入複賽,但她在教練鼓勵下,吸取國選的實戰經驗,國小畢業後進讀國風國中體育班,努力練習,經過全中錦、全中運等大賽洗禮,在家人、學校師長和跆拳團隊力挺下,才國中七年級的她堅持到底,終於一圓國手美夢。

▲國風國中跆拳隊選手徐禹莛是花蓮縣首位亞洲賽品勢國手。(圖/國風國中提供)

此次國手選拔過程中,徐禹莛一度因緊張出現亂流,以些微差距第二名進入16強複賽,複賽更是高手雲集,但她在教練任鳳儀叮嚀和信心喊話下,修正動作和心態,順利進入決賽,決賽時,第一品是金剛、第二品是太極五章,她憑藉著平時訓練的紮實基礎,再加上練習時,強化平衡及下肢肌耐力,讓決賽成績以總分7.040第一名高分脫穎而出,入選亞洲少年國家代表隊,相當難得。

▲國風國中跆拳隊選手徐禹莛感恩啓蒙教練任鳳儀(右)一路栽培與指導。(圖/國風國中提供)

徐禹莛在國小時,就由啟蒙教練任鳳儀相中她的跆拳道天分,一路細心栽培,陪伴體驗許多大小賽事成功與失敗,國小畢業後,她進入國風國中體育班,訂下遠大目標,希望能夠追隨總教練陳廖霞的步伐,成為一位出色的跆拳道選手。因此,以國中七年級新生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奮戰精神,配合陳廖霞各項訓練,竟然在短短不到一年踢出佳績。

陳廖霞說,國風國中在跆拳道對打項目表現十分出色,在花蓮主辦111年全中運時就率先為地主隊開金,也是睽違三年的全中運金牌。跆拳道除了對打項目外,品勢項目近幾年更是中華隊在國際上穿金戴銀的主要路徑,因此,特別邀請台北市立龍山國中教練李昆懿聯盟合作,率先打造不同以往的聯盟交流,將花蓮的跆拳道提升到更高的境界。

從花蓮縣承接111年全中運主辦開始,國風國中跆拳道隊在縣府、體育會支持下,國風教練團擬定訓練計畫,推廣品勢教學,陳廖霞很感謝李昆懿不辭辛勞,利用假日時間到國風指導選手,並安排北上與龍山國中跆拳道團隊集訓,強化跆拳道品勢技術,為花蓮栽培多名品勢優秀選手,在全中運、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各項大賽打下團隊冠軍最高榮譽。

陳廖霞也特別感恩社會善心企業與個人為這群青少年打造舞台,感謝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麗臺科技董事長盧崑山、台北長春獅子會等,多年來並肩作戰,不僅僅籌備賽事所需一切,更在百忙中到場為孩子們加油吶喊。

當徐禹莛當選國手好消息從台南新營傳來時,國風國中校長劉文彥興奮地說,該校跆拳道成立以來,栽培許多優秀選手,並奠基多位亞洲、世界級的國手,在2014年踢出兩面世界金牌的紀錄,至今仍持續培養更多優秀的運動人才。感謝體育署、花蓮縣政府、縣體育會扎根基層,支持國風國中建立完整的選手培育系統,成為花蓮運動人才的搖籃。而物理治療師陳奕廷用心照料運動選手,讓教練、選手無後顧之憂,也令人感佩。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