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新北餵藥案全部結案未驗出毒物 游淑慧要賴清德踹共

新北餵藥案全部結案未驗出毒物 游淑慧要賴清德踹共

新北餵藥案全部結案未驗出毒物 游淑慧要賴清德踹共

2023/06/29 18:29:10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新北餵藥案全部結案未驗出毒物 游淑慧要賴清德踹共

新北市板橋、汐止有幼兒園陸續傳出幼童疑似被老師餵食不明藥物案,分別由新北地檢署與士林地檢署偵辦。汐止幼兒園案毛髮檢驗28日出爐,證實學童尿液未檢出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成分,全案簽結。新北檢29日下午也表示,剛出爐的檢測報告並未檢出家長疑慮的巴比妥等47種毒物成分,因而認定本案尚與犯罪無涉,全案簽結。為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點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要為先前的造謠出來說清楚。
 
板橋幼兒園餵藥案是三名家長向警方報案,指控幼兒園趙姓教師讓孩子服用不明藥物,初步檢驗發現,孩子尿液含有安眠藥鎮靜類藥物成分,新北市府針對幼童血液送驗後,有8名幼童血液檢測出巴比妥反應,因此由新北檢負責偵辦。
 
而新北地檢署於29日下午3點由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主持記者會,公布送檢幼童毛髮檢驗結果,檢測報告顯示巴比妥等毒物均未檢出。
 
新北檢說明,檢察官自5月底起陸續採集幼童毛髮檢驗,迄今有36位家長提告,共採集36名幼童毛髮送驗,送請法務部調查局檢驗,調查局29日上午報告出爐,顯示包含巴比妥等47種毒物均未檢出;檢方表示,本案毛髮檢體係以「液相層析高解析質譜法」、「液相層析串聯質譜法」進行二階段確認檢驗,具有高度準確性,不會有一般醫事檢驗使用「免疫法」進行毒品篩驗時,可能與其他藥物發生「交互反應」,進而產生「偽陽性」或「弱陽反應」等問題。
 
汐止的餵藥案則是有家長看到新聞不放心,帶小孩檢驗竟驗出微量安眠藥,士林地檢署分他字案偵查,將學童尿液、毛髮等送驗,尿液經榮總質譜儀未檢出苯二氮平類藥物,毛髮、處方箋則送法醫研究所,同樣無檢出藥物,認定本案尚與犯罪無涉,全案簽結。
 
消息一出,游淑慧表示,過去1個月來,那些造謠生事、散布恐慌,只為了達成政治目的的嘴臉,還是那句話,「還有點良心,就出來道歉」。
 
游淑慧點名賴清德,要賴清德有點擔當,「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在事件後期,你已經察覺苗頭不對,所以都躲在你的發言人或是民進黨公職背後不再直接發言,但別以為這樣帳就不會算在你頭上,說穿了,那些張牙舞爪,也是為你助選」。
 
游淑慧反問民進黨,「你們真的要狠到這麼沒人性嗎?連孩子的健康、父母的憂心都可以變成選舉操作。」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