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宜蘭輕旅行~「雙連埤」山林飄香 歡迎來體驗

宜蘭輕旅行~「雙連埤」山林飄香 歡迎來體驗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雙連埤不僅是國家級重要濕地,亦是生態體驗與環境教育首選之地,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持續委託宜蘭大學進行里山林業經營計畫,帶動地方參與林業經營、生態保育及經濟產業。歡迎宜蘭中小學環境教育及5人以上小團體預約一日小旅行。

羅東林管處委託宜蘭大學共同輔導雙連埤地區永續發展協會,發展里山林業經營與林下經濟,開發特色森林主、副產物產品,包含段木香菇、萬用香菇粉、柳杉精油膏、原木凳、原木筆等多元化且極具山林元素的產品,提供環境教育與活動體驗。

羅東林管處表示,雙連埤地區是國家級重要濕地,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是水生植物及野生動物的天堂,此外還有早期人工栽植的柳杉,地方協會考量未來國產材利用及循環經濟,除進行生態環境教育外,森林主、副產品的開發,亦是重要方向,所以復興地方段木香菇產業、發展柳杉多元化應用,產製香菇產品(乾燥香菇、香菇粉)及柳杉葉精油抗菌性產品(精油、純露),開創豐富山村體驗活動、振興山村經濟及保護山村生態等三贏契機。

一日小旅行預約,請洽宜蘭縣雙連埤地區永續發展協會(https://lin.ee/oy88wUg),也歡迎關注協會粉絲專頁雙連埤山村動態(FB: https://reurl.cc/3x7Axj)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huanglianpi470/)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