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果菜殘渣處理費擬調漲 黃淑君質疑:政策跳票、拿攤商開刀

果菜殘渣處理費擬調漲 黃淑君質疑:政策跳票、拿攤商開刀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政策跳票,又拿攤商開刀!新北市議員黃淑君直指,新北果菜公司2020年曾提要把菜渣變成「綠金」,但卻依舊將果菜殘渣當(事業廢棄物)垃圾處理,且6月10日更以一紙公文,大幅調整批發市場果菜殘渣處理費用,讓攤商苦不堪言;新北果菜公司回應,調整價格尚未定案。

圖/新北市果菜公司單方面於6月10日要求調整批發市場果菜殘渣的處理費用,讓攤商苦不堪言,向新北市議員黃淑君陳情。(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圖/新北市果菜公司單方面於6月10日要求調整批發市場果菜殘渣的處理費用,讓攤商苦不堪言,向新北市議員黃淑君陳情。(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黃淑君表示,新北市果菜公司單方面於6月10日要求調整批發市場果菜殘渣的處理費用,且在公文發布後5日,於6月15日開始執行;許多攤商陳情,新北市果菜公司批發到的蔬果比其他批發市場昂貴,品質較差,多年不見起色,板橋批發市場許多攤商經營不利,早已換人,如今又變相用突襲方式加收費用,根本不合理。

黃淑君強調,相關行政規劃執行過於倉促,沒有充分溝通,罔顧攤商權益,一時調高果菜殘渣收運費用,恐將廢棄物清運成本轉嫁至蔬果銷售成本,無助於穩定市場價格;攤商近年來因為疫情經營不易,市府應積極協助攤商降低銷售成本,提高攤商收益,穩定市場價格,市府政策規劃時應成立跨局處專案小組,確保政策執行周延。

黃淑君指出,果菜殘渣應提升再利用率,而非單純委託清運業者清運處理,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年才宣布希望成立生質能源廠,提升廢棄物再利用率,但相同概念到了新北果菜公司,卻是將果菜殘渣當垃圾丟棄,更無視自己於2020年提出要把菜渣變成「綠金」的宣告,一意孤行的政策規劃,缺乏跨局處檢討,更凸顯市府跨局處橫向聯繫失靈,應徹底檢討。

【更多引新聞報導】

爭主導權?金溥聰稱朱立倫球隊老闆 侯友宜:齊力面對選戰

如何與總教練朱立倫選戰分工 金溥聰:負責操盤的就是執行長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