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大學分科測驗前夕 中壢戶所、仁海宮贈考生文昌帝君加持智慧筆

大學分科測驗前夕 中壢戶所、仁海宮贈考生文昌帝君加持智慧筆

大學分科測驗即將登場,為幫考生添考運、順利考取,中壢區戶政事務所與遠近馳名的中壢仁海宮合作舉辦「昌運照臨 金榜題名」活動,祈求文昌帝君庇佑考生文思泉湧、帶著滿滿好運應試。明(28)日起,考生或其家人至中壢戶政所出示完成追蹤「桃園市中壢區戶政事務所」臉書之畫面,即可向工作人員索取中壢仁海宮文昌智慧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中壢戶所、中壢仁海宮合作舉辦「昌運照臨 金榜題名」活動。圖:戶所提供

戶所表示,將近兩百年歷史的仁海宮香火興盛,是中壢地區的信仰中心,除了主祀天上聖母,二樓殿內奉祀執掌考運與官運的文昌帝君也相當靈驗。中壢仁海宮說明,信徒常準備有諧音涵義的供品祭拜文昌帝君、祈求好運,像是常見的蘿蔔「好彩頭」、蔥「聰明」,以及包子、蛋糕與粽子「包高中」都是熱門供品;中壢戶所也特地準備花生糖,祈願考生能妙筆生花、有好事發生。

 

考生或其家人至中壢戶所出示完成追蹤中壢戶政FB粉絲專頁之畫面,即可向工作人員索取文昌智慧筆。圖:戶所提供

為助攻考生,戶所提到,中壢仁海宮董事長王介禧擇定6月19日以正式儀軌,為智慧筆進行祈福加持儀式,盼考生帶著文昌智慧筆應試能如有神助。自明日起,考生或其家人至中壢戶所出示完成追蹤中壢戶政FB粉絲專頁之畫面,即可向工作人員索取文昌智慧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民政局表示,戶所服務日趨多元,除了戶政本業外,如何回應民眾需求更是戶所持續追求精進之目標,民政局亦鼓勵所屬機關結合在地特色,推動讓民眾有感之服務。中壢戶所與仁海宮合作贈送文昌智慧筆,希望進行戶政宣導時融合在地廟宇特色文化,加深民眾與在地情感連結。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