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推「大學與高中共創線上學習」 強化護國神山產業競爭力

桃園推「大學與高中共創線上學習」 強化護國神山產業競爭力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6)日下午於市府,出席「大學與高中共創線上學習」合作簽約儀式。張善政表示,今日由市府代表桃園市各高中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世界先進積體電路公司簽署「大學與高中共創線上學習」三方合作備忘錄,將製作推廣「半導體原理與製造概論」數位課程,提供高中生提早接觸半導體領域專業知識與實務的機會,為桃園的年輕人開闢深具潛力的發展方向,並讓桃園的學校創造教學特色,也為半導體業界培養優秀人才,進而確保台灣「護國神山」產業優勢。

 

「大學與高中共創線上學習」合作簽約儀式。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許多高中生進入大學後,才發現並非就讀自己有興趣的科系,而「ewant桃園市高中數位教學專區」提供豐富數位課程,讓學生探索興趣,及早決定志向。而今日所簽署的三方合作備忘錄,希望能吸引更多優秀且具有天賦的高中生,進入半導體領域,透過接觸進而瞭解自己的長處,若適合半導體產業及學術發展,學校及業界也能提早為學生提供更多的鼓勵與支持。

 

市府代表桃市各高中與陽明交通大學、世界先進積體電路公司簽署「大學與高中共創線上學習」三方合作備忘錄。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提及,因教育、文化背景的不同,相較於西方社會,在東方、尤其華人社會,理工科系能吸引教育體系內絕大部分的優秀學生,因此,台灣在半導體或其他理工領域中,年輕人的競爭態勢都比歐美有更大的競爭力。如何讓年輕人發揮專長,如何讓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更往前推進、領先其他國家更多,進而成為國家安全的保證,這是現在必須努力的方向,感謝企業、學校與市府一起投入人才培育工作,希望將來在各個國家重要產業中,都能見到桃園學子們獨領風騷的傑出表現。

 

張善政希望將來在各個國家重要產業中,都能見到桃園學子們獨領風騷的傑出表現。圖:市府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表示,108課綱培養學生自主學習,進而達到終身學習的目標,他對於新一代的學生充滿希望,在科學技術快速進展的時代,擁有自主學習能力,就能找到需要的資源,各年齡層有志獲得新知的朋友們都能隨時回到大學學習。過去2年陽明交大與市府合作推動「ewant桃園市高中數位教學專區」,累積了許多成果,此次簽訂「大學與高中共創線上學習」,將加強半導體領域知識及實務接軌,培育台灣高科技人才。

 

世界先進積體電路公司總經理尉濟時提到,世界先進以特殊積體電路製程為主要技術,並跟台灣其他公司一樣,在公司成長擴充的過程中,也因少子化而面臨人力不足的問題,這也成為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挑戰。透過加入「大學與高中共創線上學習」,世界先進希望拋磚引玉,鼓勵半導體業界共同支持計畫,培育更多半導體產業人才,讓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落地生根、在國際上更具競爭力。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為深化桃園市高中與大專校院教育合作,本市善用智慧城市優勢,結合大學、業界與高中,合作推動「大學與高中共創線上學習計畫」,提供學生更豐富的跨域學習機會與經驗。首先將與國立陽明交大和世界先進合作,製作並推廣「半導體原理與製造概論」數位課程,讓高中學生能深入淺出地瞭解半導體元件的基本原理、產業發展與未來技術趨勢等。

 

劉仲成說明,「半導體原理與製造概論」課程,由陽明交大規劃線上學習內容、錄製教學影片、製作教材與線上活動教案,世界先進則提供專業諮詢、課程設計與製作所需資訊及業界實務經驗分享等,讓課程與產業實況貼合,並透過桃園市教育局輔導轄內高中老師參與課程設計,優先採用課程,將線上課程資源導入教學,形成教學共構社群。「陽明交大育網開放教育平台」同時為用課學校提供專屬的線上課程專區、教師線上互動專區、教學培訓等支援服務,實現優質學習資源的共享。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