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如何與總教練朱立倫選戰分工 金溥聰:負責操盤的就是執行長

如何與總教練朱立倫選戰分工 金溥聰:負責操盤的就是執行長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三顧茅盧」下,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出任競總的執行長;外界聚焦金溥聰與自詡總教練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戰分工?金溥聰強調,負責操盤的就是執行長,競選辦公室最需要的是球隊老闆,提供資源,讓球隊打好球、贏得勝利。

圖/金溥聰強調,競選辦公室最需要的是一個球隊老闆,能夠強力提供資源,讓球隊打好球、贏得勝利。(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6.28)

圖/金溥聰強調,競選辦公室最需要的是一個球隊老闆,能夠強力提供資源,讓球隊打好球、贏得勝利。(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6.28)

媒體追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可擔任「球隊老闆」嗎?金溥聰指出,他跟郭台銘是認識朋友,有直接溝通的管道,你要球隊老闆,要看人家願不願意出資,他覺得你是一個有希望球隊的時候,老闆自然「徵」得到;但是我們不一樣,我們已有一個老闆,就是黨主席朱立倫,怎麼能二心另找球隊的老闆。

外界質疑金溥聰過去與地方的派系不對盤,也傳出與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關係不佳,而侯友宜缺乏基層組織的經驗,未來如何整合地方的派系?金溥聰回應,他擔任國民黨秘書長的時候,經常主的動聯繫地方派系,也都私下帶著禮物去拜訪、作客,只是沒有上檯面,大概只跟「某一個地方派系」有點問題。

金溥聰表示,跟民進黨選舉的時候,對方的操盤手曾經講過,「他覺得我能夠跟他們(派系)交往,是他們輸掉的主要原因」;此外,這場是非常艱苦的仗,必須海納百川,每個人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任何戰爭有正面部隊,也有側翼部隊,各司其職就可以獲勝。

【更多引新聞報導】

再三拜託金小刀重出江湖 侯友宜宣布金溥聰任競辦執行長

證實金溥聰加入競選團隊操空戰 侯友宜:我親自去拜託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