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千萬平衡健走杖捐贈 新北市打造防跌利器 讓長者安心出門

千萬平衡健走杖捐贈 新北市打造防跌利器 讓長者安心出門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根據研究顯示,65歲以上長者在意外死亡方面,跌倒高居第2位,而重複跌倒更佔4成,「一人跌倒、全家忙倒」,因此新北市社會局繼推動長輩健康七力後,再推出第八力「平衡力」,透過平衡健走杖的運動和輔助,讓長輩擁有更佳的平衡力,以預防跌倒。

▲政慧基金會執行長曾瓊瑤(左2)代表捐贈5,000組平衡健走杖給新北市 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右)代表受贈。(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社會局於27日上午舉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會中由政慧基金會及政心基金會捐贈5,000組、市價超過千萬元的平衡健走杖給市府,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代表受贈,將轉贈給全市517處據點,並由知是教育基金會教練負責培訓種子老師,教導長輩使用。

政慧基金會執行長曾瓊瑤表示,一般老人會跌倒,不外乎外在的環境因素,如居住空間行進動線有雜物或線路;另外就是自身因素,因肌耐力和平衡力不足。改善之道,居家環境可加裝扶手,並透過走路運動,每周至少3次、每次40分鐘,會刺激大腦海馬迴,增強平衡力。

▲雙杖可以交叉使用 或走或拉或伸展。(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曾瓊瑤說,北歐國家推行健走,健走不僅能鍛鍊手腳協調,也會幫助關節與脊椎,尤其搭配使用平衡健走杖。有長輩回饋說「4隻腳比2隻腳穩」、「使用健走杖、背脊不知不覺中就挺起來了!」再透過教練的指導,長輩可視自己的體力練習,會大大的增強活力、促進健康。

許秀能表示,新北市年滿65歲以上已逾70萬人,佔全市人口比17.4%。侯友宜推動「動健康」,培訓肌耐力、自癒力、護身力、智慧力、心創立、甩活力、愛笑力等七力上千位種子老師,深入各據點和銀髮俱樂部,帶領長輩運動。

▲新北市社會局將與政慧基金會合作 推動長輩健康第八力「平衡力」。(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許秀能說,政慧基金會所捐贈的平衡健走杖可以訓練長輩的肌耐力和平衡力,並增進骨質密度、保護關節,真正達到「保密防跌」,市府會與基金會合作規劃系列訓練和講座,以推行動健康第八力—平衡力。
知是教育基金會的教練並帶領全場400位據點的負責幹部,持雙杖或徒手做運動操,可調式雙杖可以交叉使用,或走或拉或伸展,亦可雙杖合一,變化成搖槳划船,眾人並齊呼「雙杖在手、健康我有」。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