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全民一起做志工 高雄市10名學生獲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

全民一起做志工 高雄市10名學生獲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長年倡導「全民一起做志工」,鼓勵市民投入志工行列,從小小志工到高齡志工,目前全市已超過11萬7千餘人投入志願服務,今年高雄市的青少年志工鄭凱萍、陳劭昀、楊晴茵、郭姿璇、鄭左慈、翁嘉鴻、翁資祐、洪子琇、李佩蓉、黃資淇等10人,響應「我年輕,但力量不輕」投入志願服務,表現卓越榮獲「第23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傑出志工獎及奉獻獎;樹德家商榮獲教育楷模獎。高雄市青年學子積極發揮小我的力量,熱心投入志願服務,為社會帶來正向的典範,6月28日高雄市陳盈秀副秘書長及財團法人台新青少年志工基金會鄭家鐘董事長,特別表揚高雄市獲得第23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10位青少年志工及1所楷模學校—樹德家商,肯定青少年志工的奉獻精神,將志工服務注入熱忱與創意,在不同的角落發光發熱。

傑出志工獎得主佛光山普門中學陳劭昀,在八八風災後,跟著家人一起為寶來社區重建,從手裡的一團土,開啟至今13年的志工旅程。雖然左手有先天性疾病,但父母告訴他,「你有一雙特別而強大的手」,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他突破個人身體限制,正向迎接任何環境,參與各項服務活動。傑出志工獎得主文藻外語大學鄭凱萍,利用英文專長,教導偏鄉孩子英文歌謠與桌遊,從有趣的課外活動中,教導學習,致力實踐偏鄉營隊服務傳承。

▲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與主辦單位代表合影。(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楷模學校樹德家商重視服務學習,鼓勵學生自發響應公益行動。包含發起「中廚一番愛心餐盒幸福送暖」,將手做愛心餐盒分送弱勢里民;「長照關懷動手動腳動動腦」,為爺奶帶來歡笑和朝氣;與幼兒園合作舉辦「重陽敬老老幼共學樂陶陶」,推動老幼共學;運用所學協助慈善音樂會妝髮梳化及弱勢民眾義剪。另外,環保志工服務隊更主動發起淨灘、掃街活動,守護地球及環境,並透過多元服務培養學生的愛心及同理心。

為鼓勵更多的市民投入志願服務行列,在文化發展、教育學習、社會福利、衛生醫療等28個領域,提供各項志願服務,市府每年評選優秀志工並頒發獎勵,肯定志工的奉獻及精神。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設立「志願服務資源中心」,作為志工交流平台,提供志願服務業務諮詢,更致力有志從事志工之市民媒合服務等,志願服務資源中心網站(http://www.kvc.org.tw/),提供即時志工資訊,歡迎民眾多加運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志願服務資源中心洽詢電話:07-7256343,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5號。

▲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與主辦單位代表。(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