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白沙屯媽祖要來新港了! 2尊媽祖世紀相會駐駕新港奉天宮

白沙屯媽祖要來新港了! 2尊媽祖世紀相會駐駕新港奉天宮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白沙屯媽祖將於10月8日下午蒞臨新港贊境,晚上駐駕在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新港鄉各界為迎接白沙屯媽祖蒞臨,今(28)日上午在新港奉天宮香客大樓召開,「香逢新港 奉迎天后」恭迎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贊境籌備會,由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主持,新港鄉長葉孟龍、嘉義市議員李奕德、奉天宮董監事、誦經團長何許春蜜等各界逾上百人出席,希望能讓白沙屯媽祖的香燈腳們,能感受到新港人的熱情。

圖/嘉義縣新港鄉各界召開恭迎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贊境籌備會,由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主持。記者黃昭博攝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香逢新港」,表示白沙屯媽祖與新港媽祖香會於新港;「奉迎天后」為新港鄉各界奉迎白沙屯媽祖蒞臨賜福。期待以最熱鬧的場域與美食,讓全國的香客能夠參與到兩尊媽祖的世紀相會,一同寫下歷史的一頁。

圖/嘉義縣新港鄉各界召開恭迎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贊境籌備會。記者黃昭博攝

新港奉天宮總幹事李進興表示,白沙屯拱天宮與新港奉天宮兩宮長久以來都互有交流,今年5月6日新港奉天宮何達煌董事長帶隊,新港大興宮、古民永福宮、中庄永祿宮等宮廟前往白沙屯拱天宮參香,商討兩宮贊境會香相關事宜,預定10月8日下午蒞臨新港贊境,晚上將駐駕在新港奉天宮,5月10日白沙屯拱天宮主任委員洪文華等一行人前來新港論細節、勘查路線,希望在事前能夠有更詳細的規劃,讓此活動能更加的圓滿。

圖/嘉義縣新港鄉各界召開恭迎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贊境籌備會。記者黃昭博攝

新港奉天宮表示,在雙十國慶連假,能看白沙屯媽祖白新港香會賜福,實在令人興奮感動,更感謝白沙屯拱天宮洪文華主任委員與各幹部的努力促成此次活動。更歡迎全國來新港陪伴「粉紅超跑」遊新港。

【更多引新聞報導】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