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找金溥聰入團隊 資深媒體人:侯友宜不會變馬英九 還得罪派系

找金溥聰入團隊 資深媒體人:侯友宜不會變馬英九 還得罪派系

找金溥聰入團隊-資深媒體人:侯友宜不會變馬英九-還得罪派系

找金溥聰入團隊 資深媒體人:侯友宜不會變馬英九 還得罪派系

2023/06/28 11:08:42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挽救大幅落後民調,找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加入團隊。對此,資深媒體人王家俊在臉書評論,侯友宜拿老金當補藥,是露餡或根本沒招了?侯友宜拉攏金溥聰也拉攏不到馬英九,甚至可能得罪立委傅崐萁等各地諸侯及派系,反而適得其反。他直言,「侯友宜憑什麼認為,找來金溥聰,自己就會變成馬英九。」

對於侯友宜證實金溥聰進入競選團隊,寄望金有媒體、空戰等選戰經驗,足以負起重責大任並協助招攬人才。但王家俊認為,金溥聰的金式戰法,與馬英九共榮的神話。侯友宜恐怕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王家俊指出,金溥聰有價值,是因為馬英九是外省掛血統最純正,從威權走向民主,國民黨的救世主,不敗神話,而不是侯友宜。而金溥聰有價值,是因為馬金的互信,而不是當侯的客卿。金溥聰有價值,是因為馬英九的光環比國民黨大,馬英九砍王金平、傅崐萁不手軟,向派系宣戰始終如一,而且能博得迥異於傳統國民黨的喝采。

王家俊表示,馬英九奪權過程中,金溥聰挾馬的光環,找來一批青年軍、政壇素人或潛力股。用府院名器豢養著。那是資源無限大,黨職比照政府敘官敘薪,有黨產奶水的時代。但馬英九卸任後,金溥聰能過問馬辦事務?馬金還是一體的?馬金身邊悍將、猛將如今安在?被誰豢養著?馬金子弟兵還想嚮往選戰的日子,拿少少的錢,即便沒有政治未來、贏不了也要投身烈焰熔爐?這些人是對金溥聰敬而遠之,或老金一呼百應,他們就會加入團隊?

王家俊直言,「馬英九的條件,侯友宜都沒有。侯友宜憑什麼認為,找來金溥聰,自己就會變成馬英九。」他認為,侯友宜至今提不出像樣的政見、毫無論述能力與議題主導性,其面對的政治情勢,比四年前韓國瑜更險峻。傅崐萁以降的議長與派系不看好,郭台銘一旦獨立參選,侯友宜就可以下課了。

王家俊表示,金溥聰進入侯友宜團隊,頂什麼職務,侯辦沒有明確說明。老金在江湖的名號,借出去敲鑼打鼓就罷。頂了重要職務,萬一輸了怎麼辦?神話破滅,晚節不保。金溥聰當然不會二百五到出來否認,我沒有要幫侯友宜。但金溥聰不可能成為侯友宜的金溥聰。他就只是金溥聰。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