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休會居然排審,立委:NCC硬來

休會居然排審,立委:ncc硬來

趁著立院休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8日審理鏡電視董監變更案以及第四台上架案,果然結果如外界所說,在NCC主委陳耀祥與3位委員同意下,以4比0讓兩案均順利過關,允許鏡電視登上凱擘、台固集團等共32家有線電視系統的86頻道,外界痛批護航。

NCC排案審查鏡電視案,居然僅有5位委員開會,據了解,鏡電視董監變更案、第四台上架等兩個案子,在主委陳耀祥與三位委員同意下,最終以4:0方式通過。

鏡電視台灣近十年來唯一拿到執照的新設新聞台,但是,鏡電視爭議不斷,去年一月拿到執照後,去年三月鏡電視內部就爆發了經營大地震,一個月內換了四個董事長,同時,也有許多黑幕陸續爆出,這也讓市場對於鏡電視疑問重重。

外界對於NCC強行通過鏡電視案砲聲隆隆,主要原因在於NCC主委陳耀祥先前成在立法院承諾,在NCC爭議未完全調查清楚前,不會審查鏡電視案,如今已再度食言。

為此,國民黨立委包含賴士葆、費鴻泰、林德福、鄭正鈐等,來到現場抗議,不過,NCC大樓內部無法搭電梯至8樓、9樓,只能搭臨近樓層搭樓梯前往8、9樓,但樓梯門也已上鎖。

林德福表示,NCC為了開會居然把兩側逃生門都鎖起來,這樣發生火災非常危險,稱其「違法公共安全相關法令」,現場打119報案。消防員到場後表示,是否有違反相關規定要建管處判定,目前判斷現場無立即性危險,無法破門。決定先回到1樓大廳,而抗議活動也無結果,終究是過關了。

鏡電視去年三月爆發經營大地震,短短一個月內換了四個董事長,因此鏡電視在去年四月十二日向NCC提出董監變更申請案,後續也在五月份提出上架第四台申請案。

依照法規,NCC依程序可審理一百八十天,必要時可延期一次,也就是說,NCC審理期限最長為一年;換句話說,無論鏡電視這兩個案子「過」與「不過」,NCC理應要在今年四、五月做出最終結論。

NCC委員會五月初排案審查鏡電視案時,多名國民黨立委衝到NCC主委室靜坐,要求停止審查,加上當天鏡電視董事長鄭優未到會陳述,而改為六月初審查;未料,六月初的審查,鏡電視董事長鄭優因為個人因素無法出席,這也讓鏡電視董監變更案、第四台上架案無法做出決議,延宕至今天召開審查會議。

陳椒華昨表示,她昨接到NCC內部檢舉,陳耀祥無視鏡電視已經違反「附保留廢止權許可」附款的作為、背棄對立法院「調查有結果才會繼續審查」承諾,在立法院休會期間,還有一位NCC委員確診請假情況下排審。呼籲陳耀祥別再放水護航鏡電視,撤掉違反立法院決議的議程內容。

對於NCC的強渡關山,網友批評,根本視這些立委,以及法規無物,愛怎樣就怎樣,權力無限放大,太超過了,這也是民進黨政府養出來的部門,明明是拿著人民納稅錢,卻幹都是黨的指示事情,真的是夠髒!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