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員高自編刊物「樂遊‧員」致贈市公所 雙語版旅遊雜誌提供讀者認識不同風貌的員林

員高自編刊物「樂遊‧員」致贈市公所 雙語版旅遊雜誌提供讀者認識不同風貌的員林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國立員林高中3年16班語文班學生畢業後,今 (27) 日再次齊聚一堂,為的就是要將他們用心編寫的雙語刊物《樂遊·員》(Wandering Yuanlin) 贈送給員林市公所,供市立圖書館讀者借閱,上午在員林美術館舉行贈書記者會,由3年16班學生獻唱自創曲為活動開場,員林市長游振雄接受校長楊豪森代表語文班學生贈書,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張國良、員林高中榮譽會長張偉傑市民代表及員林高中3年16班全體師生,共同見證這美好的一刻,期待能以「雙語版旅遊雜誌」的方式,提供讀者認識不同風貌的員林,將員林的美推向國際。

《樂遊‧員》(Wandering Yuanlin)刊物皆由員林高中3年16班語文班學生企畫及編輯,並自學繪圖軟體,利用課餘時間進行繪圖編輯成冊,師生合力推薦曾踏查或遊歷過的景點,以英文為主,中文為輔,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類別包含:「自然舒壓」、「歷史懷舊」、「藝文薰陶」、「腦力激盪」、「網美熱搜」、「小吃尋訪」等六大主題,總共介紹24個員林「好所在」。師生希望能將高中三年習得的知識技能學以致用,藉由此雙語刊物回饋員林,並強化學校與社區的連結,體現共榮共好的理念。

而這也是第二次員林高中語文班的學生將學習體現在實際的行動上,前 (110) 年12月語文班也致贈員林市公所一份名為「食‧員林」(Foodie Yuanlin)的中英文美食刊物,放置於市立圖書館供國內外遊客取用按圖索驥認識在地美食。兩份刊物的生成都是員林高中語文班學生透過實地的訪問,蒐集第一手的資訊,自己設計編輯成冊,完成精美專業的旅遊/美食雜誌,並衷心希望能協助熱愛的員林市展現在地美食及旅遊特色。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非常感謝員林高中團隊促成這項美事,員林是南彰化核心城市,市公所團隊持續規劃各項建設與福利制度,接著會有第一座共融式公園落成啟用、龍燈公園滯洪池啟用等,未來這些景點設置中、英文的解說告示牌時,希望能借重語言班同學們的雙語能力給予建議與發想,讓國內外朋友可以認識員林,一起感受員林魅力的文化。

楊豪森校長說,國立員林高中設立語文班,迄今已有豐碩的成果呈現,這份中英文員林旅遊景點介紹,除了英文的學習與應用外,更重要的是同學從策劃、採訪、撰稿、美編等過程中體驗到未來實際工作與生活的知能。後疫情時代國門開放,為了迎接國內外旅客來員林遊歷,期待國際遊客們跟著員林高中學生的腳步,一起感受員林很有魅力的文化與美食。所以校方再次主動聯繫游市長,將學生辛苦完成的《樂遊‧員》(Wandering Yuanlin)中英文版旅遊雜誌致贈市公所作為文化觀光的宣傳刊物,也給予員林高中語文班的學習成果被肯定的機會。

在國文科高郁喬導師及地球公民協同任課的教師群,特別是英文科陳如茵老師的專業指導,共同腦力激盪,辛苦付出用心指導下,《樂遊‧員》(Wandering Yuanlin)順利出刊,學生們也給了自己最獨一無二的畢業禮物,高郁喬老師希望引導學生在追求個人夢想實踐的過程中,也能在心裡為別人留個位置,成為「勇於當責」的人,永不吝惜對社會有所奉獻,於是提點學生以文字行銷員林的構思及行動,將所學的知識、技能回饋鄉土,也促成這樣豐碩成果的展現,也讓特色課程與創意教學在員林高中萌芽深耕與發展。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