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竹竹苗通勤月票不遠了 蘇俊賓向中央喊話獲回應

桃竹竹苗通勤月票不遠了 蘇俊賓向中央喊話獲回應

今(27)日上午,行政院長陳建仁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前往桃園大溪,視察台66線接國3北上入口系統匝道工程,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全程陪同。蘇俊賓致詞時向中央請命,表示基北北桃通勤月票7月上路,但桃竹竹苗10萬通勤族還在等通勤月票,希望中央能加快腳步。據了解,此訴求獲得正面回應,有望在年底前上路。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致詞時向中央請命。圖:市府提供

蘇俊賓指出,17年前,自己在擔任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時,桃園人口數約180多萬人,如今桃園人口數已經超過230萬人,汽機車數量也由180萬輛提升至220多萬輛,讓桃園的交通壓力上升,市府希望從點、線、面突破,加強與中央攜手合作,一棒接一棒改善桃園的交通。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右)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中)、交通部長王國材(左),視察台66線接國3北上入口系統匝道工程。圖:市府提供

蘇俊賓表示,基北北桃通勤月票將於七月正式上路,但桃竹竹苗通勤月票仍沒有下落,也因此,自己要利用機會替高虹安市長、楊文科縣長以及鍾東錦縣長向院長請命。

 

他提到,「桃竹竹苗還有十萬通勤族希望能有通勤月票,將近十萬通勤族,目前只有一萬多人是搭乘大眾運輸,其他都是自己騎車、開車,通勤月票實施之後,點線面就有機會改善。」據了解,會後中央透露,桃竹竹苗月票會爭取在年底前上路。

 

針對桃竹竹苗通勤月票,四縣市上週才透過共同記者會向中央喊話,希望交通部盡速通過桃竹竹苗生活圈通勤月票政策,不僅能為通勤族省荷包,也讓更多人以大眾運輸取代私人運具,進而達到淨零減碳目標,並舒緩都市的交通壅塞。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