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第一銀行研發AI警示帳戶預警模型 確保客戶資產安全

第一銀行研發AI警示帳戶預警模型 確保客戶資產安全

第一銀行研發ai警示帳戶預警模型 確保客戶資產安全

2023/06/27 14:28:38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防詐騙成為金融業的頭號大事,第一銀行投入研發AI警示帳戶預警模型,並與刑事警察局合作加入由其籌組之「鷹眼識詐聯盟」,期能透過聯盟成員間詐騙情資分享與模型技術交流,協助政府嚇阻不法集團。

一銀指出,持續精進金融服務,個人金融方面,開發以AI人工智能等模型,客製化理財商品透過自動調整投資組合,打破投資門檻及個人情緒限制,為客戶找出最適投資機會並隨時監督投資標的狀況;法人金融部分,已連續13年榮獲中小企業放款第一名,更在此基礎上率先規劃開發使用AI智能徵信
,提高徵信品質並減少人力成本。

此外,第一銀行前瞻共創基地小組亦積極探索以新式法人電子簽章(FIDO數位身分)取代傳統企業身分驗證(公司大小章)及AI自動化徵信報告之可能性,創造敏捷創新的具體行動方案,以智能模式實現金融科技的應用,以及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金融服務的普惠與永續精神。

一銀指出,智能客服的上線使用人次年均量成長6倍,薪資管理平台累積超過500萬瀏覽人次,獲得超過9成薪轉客戶的正面評價,每人平均總資產更是成長34%,而受數位客群青睞的iLEO數位帳戶,開戶數逾134萬戶位居公股銀行第一。
 
一銀指出,在資訊安全方面也投入大量資源,形塑全員參與的資安文化,擁有完備的資安制度,並持續深化資安治理,更獲得TCSA「資訊安全領袖獎」的肯定,顯現出第一銀行保障客戶資訊安全的決心和實力。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