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守護長輩安全!桃園交通局推「路老師前進鄰里」計畫

守護長輩安全!桃園交通局推「路老師前進鄰里」計畫

隨老年化時代來臨,截至今(112)年5月底止,桃園市65歲高齡人口數已達33萬人,占全市人口數約14.61%,未來高齡人口比例只會越來越高,市府交通局除了積極建置友善人行、車行環境外,為強化高齡者正確用路觀念,與交通部合作推出「路老師前進鄰里」宣導計畫,透過路老師前進將道安觀念向鄰里扎根。

 

交通局與交通部合作推出「路老師前進鄰里」宣導計畫。圖: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長張新福表示,高齡者交通事故主因多為騎乘機車或自行車未依規定讓車、轉向,包括像是轉彎車未讓直行車或未打方向燈直接轉彎,導致事故發生,又或者是步行時未依規定穿越道路,在路段中、車陣中就直接突然穿越,導致車道上的駕駛常常會來不及反應而發生事故,交通局透過與區公所合作,篩選出高齡事故潛在高風險鄰里,安排合格路老師進行交通安全宣導課程。

 

交通局與區公所篩選出高齡事故潛在高風險鄰里,安排合格路老師進行交通安全宣導課程。圖:交通局提供

張新福說明,課程內容針對常見肇事原因、防禦觀念製作教材,以淺顯易懂的口語、生動活動的互動方式,透過案例影像、互動式教材、QA問答,提升長輩學習意願及加深學習印象,同時為強化交通安全宣導效果,交通局也於課堂上提供LINE宣導小圖,讓長者可以將正確觀念帶著走,讓親朋好友也能了解交通安全觀念。

 

交通局提到,此次宣導計畫預計今年度於市境內辦理63場宣導活動,透過里長邀請長輩參加,將交通安全知識融入日常生活,讓長輩了解潛在交通用路風險,加深長輩對用路安全的認識,防範事故的發生。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