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交通安全大使 交通宣導促進道路安全

交通安全大使 交通宣導促進道路安全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在繁忙的現代社會中,交通安全一直都是重要的議題。近年來,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開展了各種形式的交通宣導活動,以提高公眾對道路安全的意識。高雄廣播電台「請跟我來」節目專訪,以邀請各行各業民眾,用每週一小時關心自己交通安全。6月26日專訪邀請到星焦點傳媒社長李元芳,來到節目分享記者採訪甘苦談,並一起關心高雄市民交通安全,透過交通安全大使宣導活動,期望減少交通事故爭議。

高雄市交通局推動交通安全大使招募計畫,於高雄各地舉辦招募說明會,招募對象擴及公私部門與民間交通運輸團體組織,包含各里鄰長、職業工會成員、公職退休人員、運輸業者、國小學生代表等,招募民眾擔任交安大使及小小交安大使,並持續增加,大家不分年齡及行業,共同推廣全高雄市正確交通安全觀念。

▲星焦點傳媒社長李元芳,加入交通安全大使計畫,推廣高雄市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圖/陳立驌攝)

高雄廣播電台「請跟我來」主持人陳功軒,邀請到星焦點傳媒李元芳社長,分享記者採訪甘苦談之外。並提及交通安全行為的宣導。針對高雄市民的交通宣導活動。以交通安全大使身份固定宣導交通安全教育活動,向民眾灌輸安全駕駛的重要性,提醒他們不要超速、不要酒後駕車等。對於長者和身體不便的人群,宣導活動則著重於他們的交通安全需求,提供相應的指導和支持。

儘管交通宣導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挑戰。因為宣導活動的持續性和延展性。交通安全不僅需要短期的宣導,更需要長期的培養和鞏固。因此高雄市交通局交通安全大使計畫,就是期盼形成全社會共識,將交通安全納入日常生活和教育體系中。交通宣導在促進道路安全和文明行為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通過宣導活動,我們可以提高公眾對交通安全的意識,改變不良的行為習慣,營造更安全、更有秩序的道路環境。然而要實現長遠的成效,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參與和努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共同建設一個更安全、更宜居的社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