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南臺科大攜手在地夥伴籌辦百年胡麻節 吳誠文:引導學生融入在地

南臺科大攜手在地夥伴籌辦百年胡麻節 吳誠文:引導學生融入在地

記者李喬智/台南報導

南臺科技大學《跨樂尬陣:南流西起共融藝起來》USR計畫團隊日前與臺南市西港區公所、西港區農會、後營國小、晒港有機智慧農產社召開年度合作方向共識會議,針對社區議題及地方發展脈絡進行交流,期盼透過整合大學、在地產業以及公部門的資源與力量,一同用共融創展推動「胡麻的故鄉」—西港的永續意象。

2023年適逢西港區農會成立一百週年,此次會議計畫團隊與西港在地夥伴達成共識,將在暑假期間由南臺科技大學學生與西港居民共同策劃推動「傳統『新』謠大聲唱」、「文化平權創出你的共融好點子」與「跨樂尬陣音樂劇」等多項在地增能培訓課程與創作計畫,並將於12月2至3日的年度盛事「胡麻節」中展現創作成果。

南臺科技大學《跨樂尬陣》USR計畫團隊自2022年起走入西港,與當地的樂齡長者、返鄉青年、學生與身心障礙者一同執行「十首西港共融創作計畫」,以音樂為媒介發揚在地特色,成果獲居民高度迴響,也奠定了計畫團隊與西港的緊密連結。今年為慶祝西港區農會成立一百週年,雙方決定擴大合作,除了延續「十首西港」音樂創作計畫外,也將結合學生與居民的影像與文字創作能量,共同完成「西港農會百年史」繪本,藉由創展的軟實力共同行銷西港之美。

西港區區長李鴻裕表示,期盼透過結合在地議題的音樂共融創作與培訓課程,讓居民重新認識西港這片土地,凝聚社區共識與在地認同。同時也期待藉由計畫的推行促進學生與居民之間的互動,讓大學專業能量為社區帶來新的火花,在年底的胡麻節盛典上,透過繪本展現與音樂演出,讓更多遊客對西港有更深入的認識。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表示,《跨樂尬陣》USR計畫團隊多年來以培育具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的音樂人才為目標,持續引導學生走出校園累積共融創作實踐經驗,近年更透過音樂創作專業推動在地共融與永續城鄉,其表現深受西港居民及公部門的肯定,也因此有了接續合作的機會,誠摯歡迎各界於12月2至3日前往西港參與百週年胡麻節盛事,一同享受音樂與在地文化帶來的美好體驗。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