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戀戀簪纓・吹動120°E的仲夏風情》 7/16臺北國家音樂廳登場

《戀戀簪纓・吹動120°E的仲夏風情》 7/16臺北國家音樂廳登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簪纓國樂團與您相約2023/7/16 (日) 19:30,在臺北國家音樂廳這個音樂空間裡,一同沉醉碧水藍,慣看翠紅岸,乘著《2023・戀戀簪纓・吹動120°E的仲夏風情》的風帆,透過美樂將帶您神遊千里,體驗樂墨南國的詩意與風采。

▲台北簪纓國樂團與音樂總監黃光佑(圖/台北簪纓國樂團提供)

台北簪纓國樂團與音樂總監黃光佑,與您攜手這一趟東經120°之旅,徜徉在碧水藍天的波光潋滟與紅火彤彤的夏日驕陽裡,景緻多嬌,音樂多彩,這次充滿詩意的繽紛樂旅。聽作曲家蘇文慶為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創作的《歸仁印象》,猶如走在台南歸仁十景間,感受仲夏裡耀眼的月明風清,恣意自在。沿著120°E繼續往北走,聽著張朝的精采之作《干將莫邪幻想曲》,佇立莫干山上,覽竹海湧翠,山巒連綿,幽思遠自春秋時期的匠人精神與大愛。此次音樂會帶來李霓霞的《喜迎江南春》,看千年古城霸業幾何,煙雨樓台矗立滄桑,不變的依舊是鶯啼邈千里,紅綠映春光。繼續漫步,耳邊是太湖扁舟裡傳來悠悠船歌,不遠處寒山寺徹響的鐘聲;停步在白牆黛瓦邊,只因窗欞流洩了評彈與絲弦的清麗委婉,深邃動聽,一如劉長遠所描繪的《絲竹交響》,為姑蘇風采,再繪一幅詩篇。有精彩佳作,少不了名家薈萃,音樂會特邀臺北市立國樂團胡琴演奏家黃湞琪,詮釋劉暢傾心刻劃的二胡協奏曲《近月》,琴聲意動,走揚州,入何園,登近月亭,望月懷遠東山上,如今月作主人梅作客,近月思人,更添一分悵然與感悟。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