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汐止幼兒園案 新北衛生局:檢體送北榮質譜儀確認「未檢出」

汐止幼兒園案 新北衛生局:檢體送北榮質譜儀確認「未檢出」

(記者李克明/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某幼兒園案,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26)日以新聞稿說,血中苯巴比妥檢測為臨界值的幼童,經家長同意送質譜儀檢驗,台北榮總毒物部6月15日建立血中苯巴比妥的質譜確認方法,實驗室以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確認後,結果為未檢出。

圖/衛生局簡任技正劉君豪表示,血中苯巴比妥檢測為臨界值的幼童,經家長同意送質譜儀檢驗確認後,結果為未檢出。(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資料照)

圖/衛生局簡任技正劉君豪表示,血中苯巴比妥檢測為臨界值的幼童,經家長同意送質譜儀檢驗確認後,結果為未檢出。(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資料照)

衛生局簡任技正暨代理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君豪表示,6月17日委派土城醫院專業的團隊入園採檢,該園共80名幼生接受採檢,檢驗結果在尿液篩檢的部分,77人全為陰性;血液檢測16人,15人小於1.0(μg/mL),1人為臨界值,經送北榮質譜儀檢測,結果出爐確認未檢出。

衛生局補充,第1位幼生「尿檢苯二氮平」為陰性,但因家長有疑慮,檢體送質譜儀檢驗的結果未檢出,目前在等待毛髮檢測;而新聞稿上提到的是第2位、6月17日入園採檢「血液苯巴比妥」臨界值的幼童,經送質譜儀複驗,結果未檢出。

衛生局轉述指出,該幼童家長也轉達感謝各界關心之意,家長表示很相信幼兒園老師們,辛苦園所這陣子的用心跟關懷,孩子被老師們照顧得很好,很健康,覺得是烏龍事件,希望能就此平息紛擾;此外,確實有聯繫家長確認以上發言。

【更多引新聞報導】

女老師控遭職權性騷 山田摩衣喊話侯友宜:說好的性騷零容忍

挨批只講好好做事情 侯友宜:這是自小從父母身上學習的道理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