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女嬰疑遭悶死案!家長赴監院控疏失 新北:依兒權法開罰轉托

女嬰疑遭悶死案!家長赴監院控疏失 新北:依兒權法開罰轉托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去年發生未滿周歲的女嬰庭庭,在托嬰中心疑遭悶死案,新北市政府遭質疑行政疏失;新北市議員黃淑君陳乃瑜李宇翔今(26)日陪同庭庭媽赴監察院陳情,庭庭媽控訴新北市政府沒有積極查緝業者的過失,更要求負起檢討責任。http://李宇翔

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陳乃瑜與李宇翔今(26)日陪同庭庭媽赴監察院陳情,控訴新北市政府瀆職。(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陳乃瑜與李宇翔今(26)日陪同庭庭媽赴監察院陳情,控訴新北市政府瀆職。(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回應,依據兒權法針對該私立托嬰中心及托育人員,祭出最重各24萬元的處分,該托育人員不得再從事托育工作,該私立托嬰中心於去年6月歇業,全案在今年1月偵結,檢方以過失致死罪起訴相關人員;第一時間依中央規定保全監視器畫面,配合檢警調查,並協助轉托。

庭庭媽指出,她孩子生命的逝去,讓她痛徹心扉,但追查真相的過程中,新北市政府沒有積極查緝業者的過失,甚至還讓業者重起爐灶;尤其在監視器的紀錄中,還發現更多的受害者,難道社會局不知情嗎?事後的行政調查是否形同虛設,無法保護更多的孩子?希望寶貝女兒的生命,喚起大家重視。

黃淑君強調,新北市政府從事前的稽查、事後的檢討漏洞百出,凸顯新北市政府行政制度不作為、疏失,形同在受害者傷口上撒鹽,新北市政府應是協助家長保護孩子的最後一道防線,如這道防線不是跟受害家長站在一起,不只讓受害者求助無門,也形同繼續縱容加害者傷害其他孩子,成為了另類的加害者。

陳乃瑜說,庭庭案發生至今,新北市政府持續玩兩手策略,一方面敷衍庭庭媽拖延時間,另一方面卻沒有積極作為,該做行政調查、保存證據等,全部一拖再拖!依照《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托嬰中心疑似虐待或不當對待案件處理原則》,新北市政府應該要盡速召開家長說明會。

陳乃瑜直指,但新北市政府卻拖了兩個月,也未依法「複製事件發生日前一個月內之監視器畫面資料,以利保全證據」;然而這並非個案,不只庭庭案,還有恩恩案、板橋餵藥案、新店公托案,質疑新北市政府根本失職、未盡照顧孩子之責!

李宇翔認為,庭庭案事發至今已一年多,新北市政府遲遲不願公開真相,甚至也未對幼兒園的稽核制度有任何改善,市府的不作為,更導致了新北兒虐的事件頻傳,這顯然已成新北幼教的結構性問題;既然新北市政府不願正面處理,那就提請監察院調查新北市府的疏失,期待新北孩子避免在兒虐的環境成長。

庭庭媽重申,今日至監察院陳情,是希望喚起大家重視每一個生命,也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面對行政的不足,積極檢討;黃淑君補充,新北市政府在此案當中,讓被害者被其他家長檢討,甚至在監視器紀錄中發現其他受害孩子,也看不到市府積極展開其他查緝,或揭發其他不當對待,行政調查形同虛設。

【更多引新聞報導】

汐止幼兒園案 新北衛生局:檢體送北榮質譜儀確認「未檢出」

女老師控遭職權性騷 山田摩衣喊話侯友宜:說好的性騷零容忍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