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傳統藝術饗宴 嘉義市偶戲大匯演震撼登場

傳統藝術饗宴 嘉義市偶戲大匯演震撼登場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為慶祝端午連假,特別舉辦一系列精彩的傳統藝術演出活動!「2023嘉義市偶戲大匯演—偶藝風華慶端陽」已於昨(22日)在文化局文化廣場展開,首演由臺北的「戲偶子劇團」呈獻,主打親子戲劇。今天(23日)還有一天的精彩演出,歡迎家長們攜帶孩子一同觀賞!這次演出匯集了全國各縣市的10個優秀劇團,他們輪番上陣,每個劇團都精心設計了劇目和表演技藝,為觀眾呈現了一場場精彩紛呈的傳統藝術盛宴。

文化局長盧怡君表示,藝術薰陶可以從自幼開始培養,透過親子的教育,讓傳統藝術文化得以傳承,保留傳統藝術珍貴的價值。偶戲藝術一直都是相當重要的傳統技藝,也是平易近人的庶民藝術,只要搭好戲台隨處皆可演出,也是我們傳統印象中「到廟口看戲」的熱鬧風景。現場安排有15組好玩好逛的市集攤位,期望為戲迷帶來精彩的活動內容,一起重回舊時風光。

0 偶藝教室

▲近距離參加的偶藝教室活動令大、小朋友目不轉睛。(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表示,今年的活動是以「偶藝風華慶端陽」做為主題,以端午節裡很重要的「香包」當主題連結。端午節傳統習俗上會縫製添入艾草、雄黃、菖蒲、檀香粉末等香料的香包,目的是為了抗菌防蟲、趨吉避邪等功效,隨著時代轉變,香包的造型越來越多樣,其中以老虎造型為多,希望藉由老虎兇猛的形象,驅走邪魅,因而稱為「虎仔香」。結合這樣的習俗,今年在戲碼的規劃上,也將老虎的話題結合在戲劇之上,如弘宇木偶劇團「十二生肖—虎貓恩仇記」、昇平五洲園「山老虎為何那樣?」、五洲勝義閣掌中劇團「諸羅—虎爺傳奇」、義興閣掌中劇團「舞熊打虎」等戲碼,相信戲迷們一定相當期待!

為了鼓勵家長帶孩子們來看戲,親身體驗偶戲藝術的趣味,兩日的活動準備了體驗及工作坊,歡迎爸爸媽媽來幫孩子報名參加。偶藝工作坊是讓孩子親手來彩繪心目中的手偶,發揮自己的創意繪製出最棒的偶藝角色;偶藝體驗教室則是可以與專業的偶戲老師一起實地操作手偶,站在戲台上模擬演出,兩項課程每日皆提供30位名額,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及小朋友一起來活動服務台報名參加,活動免費、名額有限,報完為止。

0 精采偶劇引人入勝 (2)▲精彩偶劇引人入勝。(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特別提醒,活動兩日準備了「吉祥如意粽」,每日贈送100顆,以祝福參與活動的民眾學業、事業、生活諸事如意,凡事包中!只要在嘉義+1 We Chiayi官方粉絲專頁按讚並分享此次活動的任一貼文至自己的臉書帳號,即可以獲得。詳細資料可至「嘉義+1 We Chiayi」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