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業界第一!華南銀推24小時真人文字客服 隨時服務有需要的客戶

業界第一!華南銀推24小時真人文字客服 隨時服務有需要的客戶

2023/06/22 07:08:00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華南銀行首開金融業先例,自本月起推出全天候24小時的真人文字客服,即時為客戶提供協助,實現友善金融目標。華南銀行說,這項服務並不會增加人力,也不會增加同仁負擔,透過人力調度,晚班增加一位真人客服即可。

華南銀行指出,目前電話客服共有1百多人,晚班原本會排10位同仁值班接電話,現在只是多調一人做文字客服,依照經驗來看,晚上只需要有一位真人文字客服即可。

華南銀行指出,金融業早已將24小時客服專線及智能客服,視為客戶基本盤的聯絡管道之一,其中,「智能客服」,也就是聊天機器人,是目前各金融業即時回應客戶諮詢的方式,但若遇到無法應變的問題,急需向「真人」文字客服尋求解答時,卻又面臨服務時間限制,國內實體銀行目前可轉接真人文字客服服務時間,只有到凌晨2點。

為了實踐普惠金融,提升客戶服務品質,華南銀行自今年6月起推出無時差的真人文字客服,讓有需要的客戶都能得到服務。

華南銀行說,後疫情時代,民眾接受大量「零接觸」的服務,現行Z世代的生活及未來的趨勢下,對於數位金融服務及客服中心的需求呈現增加,依據華南銀行統計,文字客服使用量較疫情前增加五倍,代表數位金融逐漸普及,儼然已成習慣。

華南銀行於今年2月3日成立金融科技部,並大舉招募數位及資訊人才,厚植「創新、數據、敏捷」三大核心科技力,以提供客戶更好的數位服務並透過數位轉型深化ESG淨零轉型。因應金融科技的浪潮,華南銀行展現數位轉型的決心,同時以創新思維與技術,賦能全體員工,提升經營成果、效率與客戶體驗,與政府部門齊力,持續協助各產業數位轉型,帶動社會新風貌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