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國際級和菒子及茶道職人高雄展技藝 攜手在地特色店分享和藝文

國際級和菒子及茶道職人高雄展技藝 攜手在地特色店分享和藝文

國際級和菒子及茶道職人高雄展技藝 攜手在地特色店分享和藝文

2023/06/21 17:36:44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國際菓道家同時也是日本和菓子老店IZUMIYA三代目的三堀栄純與nana’s green tea茶道研修講師梅原宗直,20日在平凡五金行北高店舉辦國際和藝文化分享會,直接現場展演和菓子技藝以及茶道文化,讓愛好和藝文化的朋友享受職人甜點無距離。

三堀純一是日本橫須賀和菓子老店泉屋(IZUMIYA)的三代目,這次是他第一次到高雄,上週也在台北客座三天,教授多種和菓子的製作方法。他創立「菓道一菓流」,將和菓子製作提升為一種藝術表現,並以「紅亂菊」為代表作,獲得國際間的高度評價,曾受邀至巴黎巧克力沙龍展示技藝。活動中他現場製作和菓子,搭配聲光效果,自成一場藝術表演,作品讓眾人驚嘆。

圖說:國際級和菒子職人三堀栄純高雄展現技藝。(平凡五金行提供)

梅原宗直是武家茶道石州流的茶導師之一,這次是第一次來台灣。曾擔任世界知名連鎖抹茶咖啡廳七葉(nana)的茶品企劃講師。致力於推廣日本茶道文化,梅原宗直將茶道與現代生活結合,創造出新穎而有趣的茶道體驗。活動中他親自點茶,並且邀請民眾上台品飲,分享傳授品茶的禮儀。

圖說:茶道職人梅原宗直傳授品茶的禮儀(平凡五金行提供)

平凡五金行品牌創辦人陳秋龍表示,日本和菓子是平凡五金行創立以来,持續不間斷地推廣與分享日本和藝文化的媒介。在忙碌的生活中,閒暇之時停下來沏上一壺茶,搭配如藝術品般的上生菓子,讓這樣的文化無論是男女老少皆能享受和藝文化的浪漫。

圖說:和藝職人與高雄民眾進行分享。(平凡五金行提供)

陳秋龍表示,平凡五金行是一個透過世界各地飲食文化並致力推廣相關特色食材的品牌。從進口世界頂級肉品、空運活體海鲜、日本清酒、日本和菓子到進口調味料,以這五大類別的精()品稱作為『五金行』。而『平凡』二字是品牌創辦人陳秋龍的品牌意念,希望透過各種食材的交流,以及每日少不了的『吃』,把這樣的生活習慣變成一種浪漫美好,每個人都可以用著很有儀式感的方式過生活。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