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推動離島智慧治理成果豐碩 臺東縣再獲「金界獎」肯定

推動離島智慧治理成果豐碩 臺東縣再獲「金界獎」肯定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以「綠島鄉高精度數值地形圖資精進暨3D數值實景建模測製計畫」,獲內政部及中華民國地籍測量學會評選第9屆測繪品質類「金界獎」肯定。

綠島、蘭嶼受限於海洋阻隔及天候影響致交通不便,基礎及公共建設不足,建設發展規劃所需的基本圖資也不符時宜,導致整合運用困難,臺東縣政府爭取離島建設基金經費,110年先完成蘭嶼的數值地形圖資測製計畫,今年以蘭嶼的經驗完成了綠島的高精度圖資及3D實景模型的建置,當中除製作綠島全島及周邊海礁之高精度數值地形圖外,更建置全島6公分解析度、50公分網形數值高程之3維實景地表模型及10處LOD3精緻建物模型,均屬全國地形測繪最優品質,全島地形建模也是全國首創。盼藉由高科技儀器及技術完成的高品質圖資來降低城鄉數位落差,做為擘劃蘭嶼、綠島未來藍圖之用,以實現「智慧治理」、「數位轉型」、「前瞻規劃」之永續發展目標。

地政處指出,數值地形建置完成後將可提供工程規劃、災害防治、數位觀光、文史研究等各界運用,地籍整合隨即逐年完成,透過結合地籍圖與數值地形圖,全面推動國土基本資料圖籍數值化整合建置,可提升地政資訊網路服務之圖籍精度。臺東縣政府繼蘭嶼前期計畫辦理成果、期將綠島空間基礎資訊亦建置完善以利各項地理資訊圖資整合,達到臺東縣兩離島皆為全面高精度的數值數位化島嶼。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