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龍潭高中女學生實習斷掌 市府要求校方檢討安全規範

龍潭高中女學生實習斷掌 市府要求校方檢討安全規範

桃園市龍潭高中一名女學生日前在校內農場實習時,右手掌不慎捲入牧草切割機,不幸截肢。市長張善政昨(20)日下午前往醫院探望受傷學生及家屬,除了致贈特別慰問金10萬元外,張善政強調,市府將全力協助,包括衛生局協調醫院提供醫療照護、社會局協調社工在院關懷,提供就醫期間所有必要協助,陪伴學生與家屬度過艱難的時期。

 

張善政慰問受傷女學生。圖:教育局提供

市府表示,張善政獲知學生受傷的消息後,感到非常遺憾與不捨,隨即指派教育局前往關心了解,教育局長劉仲成19日已前往醫院慰問學生及關心醫療情形,並要求學校立即召開檢討會議,務必做好實習場地安全規定及教育宣導,確保學生安全,避免憾事再次發生,也必須釐清此次意外發生的原因與相關責任。目前校方已協助學生完成保險申請理賠事宜,後續將持續關懷學生的復原狀況,以及需要協助的地方,並由專人協助輔導學生渡過難關。

 

市府說明,社會局將提供必要的緊急救助;勞動局也會持續關心、協助學生後續就業問題;因受傷學生具有原住民身分,原民局及原家中心也已啟動關懷機制,連結社會資源,給予學生及家庭最大的協助。衛生局除了協助受傷學生妥善的醫療照顧外,對於學生返回校園時可能面臨生活或就學上的情緒問題,將結合學校輔導資源、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專業人員主動關懷,幫助其心理、職能規劃,做為學生最堅強的後盾。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