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警銀聯手阻詐 守住逾1640萬辛苦錢

桃園警銀聯手阻詐 守住逾1640萬辛苦錢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1)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頒發「桃園市112年5月成功攔阻特殊重大詐騙案件有功人員」感謝狀及榮譽狀。張善政表示,今日表揚成功攔阻特殊重大詐欺案件的4名有功銀行人員及市府警察局4名有功員警,攔阻詐騙金額從300萬至700萬不等,共計1640萬餘元。特別感謝員警在公開場合不斷宣導,也與金融機構從業同仁合作,第一時間機警攔阻詐騙,成功守護市民財產。

 

警銀聯手攔阻1640萬餘元遭詐騙,成功避免市民財產損失。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除了宣導防詐認知之外,在金融機構現場,更有賴金融機構朋友與員警相互合作,機警判別攔阻詐騙,因此此次感謝4名金融機構行員在第一時間主動通報警政單位,讓警察局4名員警在最快的時間趕赴現場共同攔阻詐騙,協助民眾保住積蓄,避免影響當事人未來的生活。希望藉由上下游防堵詐騙,讓詐騙集團收斂不法行為,樹立警民合作、維護治安的最佳典範。

 

警察局與轄內各金融機構共組「警銀聯阻防詐」團隊。圖:市府提供

警察局表示,警察局與轄內各金融機構共組「警銀聯阻防詐」團隊,除了向市民朋友宣導防詐資訊,並運用「關懷提問」機制,強化派出所與銀行間橫向聯繫,共同合作阻止詐騙。此次市府分別表揚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北中壢分行高級專員黃珮妤、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桃園分行高級專員葉祥瑾、台灣中小企業銀行龍潭分行初級辦事員陳秭芸及渣打國際商業銀行三民分行行員彭姿蓉,分別與中壢分局警員梁欣博、桃園分局警員呂理湧、龍潭分局警員李盈君及桃園分局警員彭凱昱聯合攔阻詐騙,共計成功攔阻1640萬餘元,成功避免市民財產損失。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