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華山基金會攜手愛心企業 號召各界端午節為孤老送暖

華山基金會攜手愛心企業 號召各界端午節為孤老送暖

社會角落裡有許多老老照顧和弱勢獨居的長者,獨自面對病痛纏身、生活艱苦等種種困境,所承受的壓力讓人難以想像。超高齡社會來臨,弱勢老人照顧問題已迫在眉睫。全國電子秉持「愛與關懷」的企業精神,認同華山基金會在地服務弱勢孤老理念,於端午節前,公益捐贈關懷禮10萬元整,並動員門市人員,本(6)月14、15日兩天,為台北、基隆、新北、花蓮、台東等地近百位孤老端午送愛心,除了將充滿祝福的關懷禮送到家,並提供家電健檢,守護長者居住安全。華山目前在花蓮地區服務約1200位孤老,端午關懷禮發送箭在弦上,花蓮偏鄉經費仍遠遠不足,盼各界人溺己溺,分送愛心到偏鄉。

 

華山基金會、全國電子攜手送暖,關懷孤老。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華山基金會表示,台北市中山區82歲洪阿公與83歲的林阿嬤,兩老相依為命,生活困苦。疫情嚴峻的去(2022)年初,阿公出了車禍,影響雙腳行動,原本靠阿公照顧的林阿嬤,反倒要拖著病軀照顧洪阿公,老顧老,更是雪上加霜。華山基金會服務兩老已十個年頭,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並送餐到家,協助日常所需。全國電子揪感心,今年為兩老送上端午關懷禮,還致贈一台電風扇,當場組裝啟用,為悶熱的家,帶來涼意;並發揮專業助老精神,協助家電健檢、清洗冷氣與冰箱。一個小善行,助老到心窩,洪阿公當場眼眶泛紅,竟撲通跪落地,激動不已,讓該基金會與全國電子的夥伴驚呆了,趕忙跪下將阿公扶起,人間見真情,不捨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

 

全國電子發揮專業助老精神,協助家電健檢、清洗冷氣與冰箱。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華山基金會提到,該基金會現正發起2023年常年服務暨「愛老人 端午動起來」公益活動,集結各界愛心,為台澎金馬約3萬名弱勢老人送上愛心關懷禮,助老過端午。誠摯邀請各界愛心單位與在地企業,送愛偏鄉,響應孤老常年服務經費「因為有您 送愛到家」,每月1250元或每年1萬5000元。更期盼企業志工加入,共同疼惜老寶貝。詳情可電洽愛心專線02-2836-3919分機205。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