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神助加油站:順澤宮冠軍帽與許瑞麟冠軍茶的終極合作

神助加油站:順澤宮冠軍帽與許瑞麟冠軍茶的終極合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在茶的世界中,許瑞麟是一位獨樹一幟的存在。他是肥料商、茶農、中級茶藝師、茶藝老師,也是一位對茶道充滿熱愛的追尋者。他用自己的理念與行動為台灣的茶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許瑞麟起初從事有機肥料生意,卻因緣際會下開始種茶,並進而愛上這門藝術。

圖/茶農許瑞麟提供

從根出發:茶葉的養分管理

他將肥料視為茶的食物,用心調配,不讓一點肥料草率投入土地。他強調「從根出發」,對茶樹的每一個生長階段都有深入的研究與照護。他講究施肥的次數和時機,精確掌握每一次茶樹的養分需求,為的就是讓茶葉的風味能夠達到最佳的狀態。

信仰與自然的奇妙對話:春茶的神奇故事

2023年春季,台灣遭遇罕見的大旱,眼見許多茶區的茶樹枯死、茶芽幾乎冒不了頭,憂心忡忡的許瑞麟前往家附近的埔鹽順澤宮,祈求玄天上帝保佑春茶能夠順利採收。結果別人家的茶都減產2-3成,他家的春茶不僅沒有減產,反倒比去年還多了一些,而且風味更在2023年有機茶評鑑中,一舉實現全壘打的佳績,繳交5版茶,有4版獲得了精選,1版獲得了優選。

圖/茶農許瑞麟提供

紫茸香 以好茶致敬玄天上帝

親身感受到順澤宮玄天上帝的神威後,許瑞麟為了表達對玄天上帝的敬意,他想到過去明、清時代,供佛拜神用得都是最好的茶,史冊記載為「紫茸香」,但現今卻幾乎找不到了。因此,他決心用自家的好茶來重現頂級「紫茸香」的傳統。在取得玄天上帝與埔鹽宮的首肯後,他決定選在端午午時上香過爐,做成埔鹽宮冠軍帽與端午純陽開運茶餅組合,限量500份,並捐贈冠軍帽與部分所得,讓更多人能夠感受到埔鹽順澤宮玄天上帝的慈悲。

眾所知之,順澤宮的冠軍帽,因挪威鐵人三項選手伊登在法國尼斯的鐵人三項賽事中,戴著繡有「埔鹽順澤宮」五個金色大字的深藍色鴨舌帽獲得冠軍,從此聲名大噪。而這頂帽子也被無數網友暱稱為「冠軍帽」。

圖/茶農許瑞麟提供

雙冠軍的力量:順澤宮冠軍帽與許瑞麟冠軍茶

為了不負冠軍帽的威名,有機茶王許瑞麟將珍藏12年的低溫陳放奇萊高山茶,採用茶改場授權的專利茶餅壓制技術,製作出一款既適合品鑑、也適合收藏,更能夠供佛、供神的台灣高山茶餅。這樣的冠軍力量,他期望能帶給每一位喜歡茶的朋友。無論面對生活中的何種挑戰,都能夠感受到與神同行,充滿自信與力量。同時,他也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讓更多的人認識到茶的文化與美學。

更多引新聞報導

《玩命關頭》大反派來台灣了 合照101「猜猜我在哪」洩新片計劃

又有台灣網紅被日本炎上!正妹「迪士尼吹直笛」 她還原始末道歉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