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八德榮家推「青銀共居」帶入年輕學子活力共創雙贏

八德榮家推「青銀共居」帶入年輕學子活力共創雙贏

八德榮家為落實輔導會資源共享政策,在活化床位的理念下,於昨(19)日由家主任酆世俊與服務團隊拜訪中原大學,由中原學務長陳冠宇教授熱情接待。雙方促談「青銀共創-服務設計代宿」合作方案,希望能把年輕學子的青春活力帶入榮家,為住民帶來更多溫馨、關懷、活力與希望,同時也能減輕學子租屋負擔,達到互利共贏的局面。

 

八德榮家家主任酆世俊與服務團隊拜訪中原大學,由中原學務長陳冠宇教授熱情接待。圖:八德榮家提供

青銀共居係世界潮流,讓年輕人與銀髮族居住於同一個空間,透過跨代交流經驗,維持銀髮族與社會的互動、降低社交上的隔離與孤獨感,把豐富寶貴的人生閱歷自然地互動及傳承給共居的年輕人,如大家庭般互助相伴,同時也可減輕青年人的租屋負擔。

 

酆世俊表示,八德榮家除了擁有公園化的頤養環境,還具有輔導會「醫養合一」的資源優勢。本計畫「青銀共創-服務設計代宿」合作方案,係採「累計住民服務時數換取等值住宿費用」方式辦理,即學生每人每月基本服務時數達 24 小時以上,即可抵換住宿費 6,000 元,等同榮家自費安養服務費,另外免收水費、瓦斯費,僅需自付電費、電話費、網路費、伙食費等超值方案,確實可以減輕經濟弱勢學子的負擔。希望中原大學學務處協助廣為宣傳,引介有意願參加本計畫之青年學子。

 

八德榮家家主任酆世俊與服務團隊拜訪中原大學,由中原學務長陳冠宇教授熱情接待。圖: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本次所推的「青銀共居」合作方案,係由榮家提供資源共享,活化安養房舍,與鄰近學校、學生共同敦親睦鄰,推動良善政策,共同獲益。亦使新世代的青年學子體認我國固有傳統美德「敬老尊賢」、「老安少懷」、「壯有所用」、「里仁為美」等價值觀,實踐與學習之場域,增進世代共享、共榮,藉群體生活分享生活經驗,體驗換位思考,增進相互理解與同理心之提升。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