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好客迎端午 包粽齊飄香」 高雄客委會與民眾提前共度

「好客迎端午 包粽齊飄香」 高雄客委會與民眾提前共度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於6月18日於鳳山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辦「好客迎端午‧包粽齊飄香」活動,與民眾提前共度佳節。客家事務委員會楊瑞霞主委、許智傑立委服務處蔡翔宇專員、黃捷議員、鍾易仲議員、陳慧文議員、鄭安秝議員、李雅靜服務處專員、林智鴻議員服務處專員、鳳山區長石慶豐、忠孝里蔡美雪里長等貴賓到場與民眾歡度佳節,議員們更是現學現賣講客語與民眾互動,一起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

楊瑞霞主委表示,鳳山客家人口有7萬2,100人,是高雄市最多客家人的行政區,端午佳節即將到來,特別在鳳山舉辦「好客迎端午‧包粽齊飄香」活動,感謝民意代表、區長及里長共同促成此次活動,與民眾同享佳節喜悅,也希望能藉此擾動社區,凝聚鳳山客家鄉親的情誼,讓不同的族群認識客家文化。位於黃埔新村的鳳山客家文創中心即將於8月完工,未來除開辦客家文學、語言、技藝、文創課程外,亦為文創商品展售及客家工藝體驗場域,不分族群開放使用,期盼打造族群共融共享的都會客家服務據點,歡迎鳳山區民眾多加善用。

因應端午節慶,高市府客委會特別邀請講師教民眾製作傳統的客家粄粽,裡面包的是客家特有的蘿蔔乾、蝦米、油蔥酥、絞肉等配料,鹹香的內餡搭配外皮軟Q的口感,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客家花布香包體驗活動也相當受到民眾喜愛,小巧的花布香包十分有客家味也很有端午過節氣氛。吸引百位親子報名的創意紙傘彩繪,一把把空白傘面的小紙傘,在大、小朋友攜手合作發揮創意後,都變成繽紛又有特色的藝術創作,在DIY的過程中,民眾還可以學習端午節相關客語詞彙及簡單的生活常用客語。

▲多位長官、貴賓與鄉親民眾共襄盛舉出席活動。(圖/高雄市客委員會提供)

現場還有客家藝文團體、忠孝長青學苑及小朋友最喜歡的氣球、魔術,輪番帶來精彩的歌舞表演,以及「粽夏市集」展售客庄及高雄在地特色物產,其中方舟庇護商店、湖畔咖啡屋2家庇護工場販售庇護員工全心投入研發的飲料及端午養生粽等商品,現場民眾也熱情支持採購。

參與活動的家長表示,和孩子們一起學會包客家粄粽和做香包,是一次很有意義的文化體驗,孩子們也很喜歡氣球互動及魔術演出,紛紛期待未來還有類似的活動可以參加。參與民眾及客家鄉親肯定主辦單位的用心,不僅讓社團平日練習的成果有展演的機會,也讓民眾貼近客家,提升客家在都會區的能見度。高市府客委會表示,未來將持續努力,舉辦更多元豐富的客家文化與親子體驗活動,也鼓勵民眾共下來學客語、參與認證考試,讓客語在都會發聲,讓客家文化在各地流傳。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