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香Q龍眼好滋味 享受甜蜜趁現在

108年龍眼受暖冬影響產量銳減,消費者感嘆無福品嚐,今年初低溫足夠,促進龍眼花芽分化,開花著果正常,果實經過盛夏的成長,粒粒飽滿多汁,產量品質更勝往年。7月已由南往北陸續採收上巿,歡迎民眾一同來享受物美質優、養生甜蜜的夏季好滋味!

圖/農委會台南農改場 提供

台灣龍眼種植面積約1700公頃,各地能看到它的身影,是台灣最常見的庭園果樹,其中以台南市栽培面積3,800公頃為最廣。龍眼經過300多年栽培,孕育出相當多元的優良品種,如「五月龍眼」、「紅殼」、「粉殼」、「潤蒂」及「十月龍眼」等,各具獨特風味。

龍眼果肉富含醣類、蛋白質、抗壞血酸及維生素ABE等多種礦物質,除了可以當「鮮食」外,遵循傳統古法焙製出的古早味「龍眼乾」,搭配加工製作成「桂圓麵包」、「桂圓粥」、「桂圓茶」等味甜爽口、風味濃郁的食品,都相當受到民眾喜愛。

南區農改場建議選購龍眼時,可挑選果皮呈黃褐色,外觀完整亮麗、光滑且無粗糙感,如用手輕壓果實,富有彈性且碩壯飽滿。新鮮龍眼易剝殼、不黏濕,果肉剔透晶瑩。購入後可用包裝紙類包覆後裝進塑膠袋內,放入冰箱冷藏,可延長賞味期限,但還是盡快食用完畢,享受果實的新鮮口感。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