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市打造「全嘉勇壯風潮」 音樂與快樂綻放勇壯世代

嘉義市打造「全嘉勇壯風潮」 音樂與快樂綻放勇壯世代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今(19)日在市府1樓中庭舉辦「全嘉樂起來」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旨在推動嘉義市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樂齡城市。活動招募50歲以上的勇壯族群,組成了六個不同類型的樂團,分別是「大提琴重奏團」、「烏克麗麗合奏團」、「創意擊樂團」、「國樂團」、「合唱團」和「米克斯流行樂團」。歡迎所有喜愛音樂的勇壯世代把握即日起至6月28日的報名時間。

市長黃敏惠表示,近年嘉義市致力於提升50歲後的世代成為「樂齡勇壯」的一代,鼓勵勇壯世代開啟多元的第三人生,期待「全嘉樂起來」系列活動成為起點,讓更多勇壯族以音樂豐富人生。

黃敏惠強調,「音樂」在每個世代的生活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全嘉樂起來」期待帶領勇壯族找回記憶中熟悉的音樂或年輕時喜愛的音樂,邀請50歲以上的勇壯族籌組「大提琴重奏團」、「烏克麗麗合奏團」、「創意擊樂團」、「國樂團」、「合唱團」及「米克斯流行樂團」等6類勇壯樂團,除米克斯流行樂團需具備演奏基礎外,其餘5類樂團均無需音樂基礎,歡迎所有勇壯的市民們加入,透過音樂讓這座五星幸福城市處處充滿快樂的樂音,時時洋溢幸福的笑聲。

衛生局長廖育瑋表示,全嘉樂起來系列活動不只進行音樂培訓及排練,更穿插樂齡律動、舉辦樂團體驗營、烏克麗麗工廠參訪與手作樂器及音樂會欣賞等,內容多元有趣,期許超越健康老化,蛻變為心靈富足的勇壯成長,之後也會為團員量身打造時尚造型,躍上舞台進行4場公開演出與1場成果發表,以及發行人氣樂團單曲,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報名參加,勇壯樂團招生報名資訊請至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health.chiayi.gov.tw/)及嘉市A健康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ichb100)查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