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連續16年端節送愛 議員捐出奠儀百萬元助弱勢

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連續16年端節送愛 議員捐出奠儀百萬元助弱勢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端午節將屆,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於18日在淡水老街廣場舉辦「慶端午 送愛心」活動,邀請淡水區弱勢家庭參加,包含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單親家庭、低收入戶及弱勢邊緣戶等。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代表侯友宜市長參加,並盛讚協會理事長蔡錦賢連續16年來的善舉,讓弱勢民眾在節慶都能收到溫暖。

▲朱惕之(左)代表侯友宜市長到場關懷 並和蔡錦賢(中)一起致贈物資給弱勢戶。(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理事長蔡錦賢表示,該會長期關懷北海岸一帶弱勢民眾的生活,在熱心人士、企業、廠商、社團等共襄盛舉下,一起辦理這次關懷活動,希望弱勢家庭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關懷。600多位受邀者每人都能領到關懷金1千元、肉粽6顆、白米及沙拉油、罐頭等民生物資。

朱惕之在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的陪同下到場關懷,淡水區長巫宗仁、三芝區長賴小萍、石門區長曾明華等人亦蒞臨參加。朱惕之特別感謝蔡錦賢議員長年來關懷弱勢,媒合各方資源,讓弱勢民眾一年三節都能參與溫馨活動。尤其今年他父親往生,蔡議員特別節約開支,並將所收到各界弔唁的奠儀100萬元捐贈給協會,以做為關懷弱勢之用,精神令人感佩。

▲鄧小姐現身活動現場 她特別帶了一份禮物送蔡錦賢 感謝他過去的幫忙和資助。(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在活動中有位鄧小姐表示,在民國77年因為遭歹徒侵害,從懸崖摔落致雙腳嚴重受傷,透過地方人士轉介,蔡錦賢不僅全力協助醫療費,甚至後來還資助她就讀聖約翰科技大學以及台大政治博士班的學費。去年9月間她罹患腦瘤住院開刀,蔡錦賢獲悉後前往醫院探視,讓她深受感動,因此趁此活動,親自向蔡錦賢表達感謝。

此外,鄧小姐也感謝社會局北海岸社福中心社工居間連結了許多資源,幫助她的生活,並陪同走過一段艱辛的日子,才讓她翻轉人生。

朱惕之並到發放物資現場,一一感謝協會所有志工伙伴,盛讚每位志工都有顆善良助人的心,也因協會長期的無私奉獻,因此在111年榮獲新北市社團「最佳領航貢獻獎」。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