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傳藝「聽障導覽」6/21再開跑 手語共遊「傳藝植物園」

傳藝「聽障導覽」6/21再開跑 手語共遊「傳藝植物園」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以今年6月甫開幕的「傳藝植物園」大展作為主題,於7至11月推出8場聽障與聾人朋友專屬的「傳藝友善 聽障導覽」活動,自6月21日(星期三)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報名,導覽員將用臺灣手語帶領大家穿梭高低海拔、水岸與人文花果園區,認識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傳藝植物」。

傳藝中心自108年起,每年都配合宜蘭傳藝園區展示館的主題大展舉辦聽障導覽活動,曾以臺灣手語導覽傳統工藝、北管藝術、傳藝動物等有趣的傳藝故事,本次活動以傳統藝術中的「植物」為主題,探勘各個生活領域中對傳統生活大大有用的在地植物,以及亙古受到人們喜愛的吉祥瓜果與花卉。活動全程有聾人導覽員與聽人(無聽覺障礙者)手譯員共同導覽,以手語為主、華語為輔,不但滿足聽障與聾人「看」導覽的需求,也讓其陪同者能跟著一起「聽」故事。

整體行程除了觀賞展示館的當期展覽,還包含到園區文昌祠、黃舉人宅等傳統建築參觀、體驗傳統工藝DIY等,富含知識與手作樂趣!下半年7至11月共有8個場次,第一場於7月15日(星期六)舉辦,6月21日(星期三)起開放網路報名,每場報名人數含陪同者為15人,活動免費,入園門票部分聽障與聾人朋友憑證及其陪伴者1人可享免費入園。

活動詳情及報名網址請見:https://reurl.cc/qLkQWy,報名成功後將有專人通知,或可洽詢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營運推廣組劉小姐03-9705815分機1384/[email protected]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