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民調上升10%超藍綠,柯文哲暗爽稱:看一看就好

民調上升10%超藍綠,柯文哲暗爽稱:看一看就好

民調上升10%超藍綠,柯文哲暗爽稱:看一看就好

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還有半年,原本最不被看好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調居然衝第一,若依民調結果來說,若現在投票,總統就是柯文哲。對此結果,柯文哲本人也不相信,表示民調「看一看就好」,他不相信一個月內的民調會差到十個百分點,「沒這回事」。儘管柯P說的很淡,但隨著藍綠各被性騷案及餵藥案困擾著,確實也讓民眾黨的支持度逐漸提升,也為未來的總統選戰增加可看性。

TVBS公布總統大選民調,相較上個月,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增加十個百分點至32%,由第三名反超藍綠躍居領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增加三個百分點至30%,排名第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下滑七個百分點至23%,位居第三。

專家表示,這項民調的公布時間是在性騷案、餵藥案後出爐,顯示這二起事件確實重創選民的信心,才會反應在巿調上,雖然距離選戰還有一段時間,但這也表示過去選民的政黨傾向開始轉移或是鬆脫,簡言之,就是選人不選黨,這點對於總統大選而言,影響非常大。

另外,菱傳媒日前民調,賴清德以37%支持度居冠,柯文哲則是首度站上三成,以31%居次,侯友宜21%位居第三。

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也發表「台灣人最新的政黨支持傾向」民調。其中民進黨24.6%、民眾黨22.2%、國民黨20.4%。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民眾黨崛起,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

而在TVBS民調交叉分析顯示,柯文哲在年輕族群支持度上顯著領先,支持度在20至29歲民眾為58%,高於賴清德的17%及侯友宜的12%;而在30至39歲選民中,柯文哲支持度為55%,賴清德28%,侯友宜12%。

40至49歲選民對柯文哲支持度為三成六,賴清德二成九,侯友宜二成三。50至59歲對柯文哲支持度為二成七,賴清德二成九,侯友宜三成四;60歲以上民眾對賴支持度為三成八,侯二成七,柯一成三。

對於民調落居第三,國民黨指出,TVBS這項民調在六月十四至十六日進行,剛好是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的熱頭上,民進黨在此案上對侯友宜與新北市潑了不少髒水,民調上受影響是可預期之事。
柯文哲對於民調第一,他淡淡表示民調「看一看就好」,他不相信一個月內的民調會差到十個百分點,「沒這回事」。

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在臉書發文「這幾個月過得像三溫暖一樣」,在接手選務時,柯文哲民調只有十多趴,她給自己設定目標,6月底民調要到25%、7月底到30%、8月底到35%,一直到明年1月才有機會勝選。

黃珊珊表示,看到幾個大事件讓民調一夕變天,柯文哲支持度衝到第一名,且與侯友宜差距越拉越大,是令人振奮的消息,但也看到民眾「望治心切」的寄託,如今柯文哲支持度到33%,是個幸運數字,「希望繼續成長,超越33」。

賴清德稱,民進黨目前的確比較逆風,「嚴肅面對,採取高標準處理每一個事件,希望重新得到社會的諒解與支持,贏得最後選戰勝利,一起守護台灣」。
民調超車藍綠 柯文哲:不相信一個月民調會差10%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