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客委會主辦第二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浪漫中隆重展開

客委會主辦第二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浪漫中隆重展開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是一場橫跨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5個縣市、串連眾多客庄、全長150公里的原、客、閩文化大地藝術季,是一個以客家文化復興為核心的社會運動,更是最浪漫、最有味道的鄉間旅行。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承載著客家小鎮奔放的能量與文化多元聲量,把經典與傳統轉化昇華,結合現代創作與平台力量,藉由藝術計劃、設計導入與飲食文化等三大領域跨界迸發新視界,讓大眾看見客家文化的多元詮釋。今夏就在台三線遇見花啦嗶啵吧!(客語話:意涵繽紛多彩)

位於關西太和宮的「關西放空總署」透過實體裝置與線上導覽的互動體驗,用全新的角度思考城市與生活價值,在風光明媚、生活愜意的關西鎮,一起空空,找回生活的樂趣與定位。我們整合在地觀光資源、賦予閒置空間新生命,以「放空」為主題,帶領大家看見關西鎮獨特的人文風情,透過放空體驗獲得換然一新的身心。

▲作品結合在地自然材質及藝術家擅長的陶瓷馬賽克拼貼組合。(圖/雄獅旅遊提供)

新竹的九降風成就了在地美食,除了米粉、柿餅再來就是仙草!關西仙草博物館雖然空間並不是很大,但可以品嚐到許多以仙草為特色的美食,有仙草汁、仙草膠專、仙草雞湯味道獨特,讓人感受到不一樣的風味。手工仙草DIY也是一項特別的活動,熬煮四小時的仙草汁放冷後加上蒟蒻攪拌即放在隔水加熱區不到一會的功夫就變成了仙草凍這種採健康,無勾芡、無澱粉的方式製作仙草產品,吃起來格外放心、安心。

▲手作DIY仙草凍。(圖/雄獅旅遊提供)

七沁工作室是一家位於老街的老房子,透過藝術家改造的空間,空間內的各種裝飾別具特色。出生於澳洲伯斯的馬來西亞客家裔藝術家,她的創作常以裝置藝術和園藝的形式探討文化認同中的流離與重建。關西宋宅展示著菲律賓藝術家以碧瑤市為創作基地,創作類型涵蓋繪畫、雕塑和裝置藝術,探索當代菲律賓社會的社會政治問題。

▲藝術作品探索當代菲律賓社會政治問題。(圖/雄獅旅遊提供)

最後是三坑自然生態公園,水面上的椅子無聲地暗示著一處人類無法進入的領域的存在,是景觀中發生的各種現象和不可見生物的存在進行成像的媒介。

「第 2 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將於 2023 年 6 月 24 日至 8 月 27 日隆重展開,歡迎各位的蒞臨。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