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不「藥」傷害我的孩子 千人齊聚新北市民廣場高喊家長要真相

不「藥」傷害我的孩子 千人齊聚新北市民廣場高喊家長要真相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身兼時代力量黨主席的立委王婉諭,18日出席「不藥傷害我的孩子」活動,並提出「幼托法制要完整」、「政府把關要確實」、「幼托老師要支持」、「政府不要踢皮球」、「監視器不要黒畫面」、「不要忽視孩子的傷」三要三不具體訴求,超過2000名家長帶著孩子到場聲援。

圖/家長們將心聲寫在小卡上,張貼至兒權連儂牆,並呼喊「拒絕行政黑箱,家長要真相」的口號。(圖/時代力量提供)

圖/家長們將心聲寫在小卡上,張貼至兒權連儂牆,並呼喊「拒絕行政黑箱,家長要真相」的口號。(圖/時代力量提供)

王婉諭強調,選擇站在新北市民廣場,就是要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好好面對處理延宕的事實;教育局5月15日接獲通報,結果到6月5日才安排到園檢驗,失去保全證據、即時採檢的黃金時間;大家因侯友宜的荒腔走板站在這裡,但也要把傷心和憤怒轉化為改革的力量,讓所有掌握權力的人聽見家長聲音。

王婉諭提到,這次新北市處理延宕的情形離譜至極,其實地方政府消極怠惰並不是單一個案;過去協助過許多不當對待的兒少事件,很多地方政府也經常用「案件進入司法調查程序」為理由,就不進行行政調查,也不願意對該園家長召開說明會、積極的提供協助,讓需轉園的孩子們,找到適合的托育環境。

圖/立委王婉諭、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共同守護孩子的未來」連署發起人奇寶媽,出席「不藥傷害我的孩子」的活動。(圖/時代力量提供)

圖/立委王婉諭、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共同守護孩子的未來」連署發起人奇寶媽,出席「不藥傷害我的孩子」的活動。(圖/時代力量提供)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說,從5月至今陪著許多家長到處陳情、提供法律諮詢,上週四帶著十幾個爸爸媽媽,到衛福部找王必勝次長,就是因侯友宜帶領的新北市政府,拖延打混、行政怠惰、甩鍋中央,第一時間沒有保全證據,沒有提供家長足夠的協助,到現在真相未明,家長憂心忡忡。

王薇君批評,至今還有人在帶風向,說追查餵藥事件,會打擊幼教夥伴的士氣,令人感到不齒;強調自己也常常跟幼教團體開會,常常跟第一線的業者、教師互動,有問題的老鼠屎,當然要揪出來,才不會讓絕大多數有愛心、有責任感的幼教人員背黑鍋,蒙受不白之冤。

活動由和王婉諭、王薇君、「共同守護孩子的未來」連署發起人奇寶媽共同舉辦,家長們將心聲寫在小卡上,張貼至兒權連儂牆,並呼喊「拒絕行政黑箱,家長要真相」的口號;王薇君及時代力量的同仁,19日會將連儂牆送進新北市政府,請侯友宜不要再閃躲,正視家長們的心聲。

新北市政府回應,將持續廣納各界聲音,和所有家長及教師為了守護孩童站在同一陣線,全力捍衛孩子的健康和安全!並持續努力讓家長安心、放心外,良好的親師溝通是教育本質,親師互信、互助、合作,幼兒才能獲得完善的照顧,健康成長,並在堅實的信任下,攜手給孩子一個愛與健康的幸福校園。

【更多引新聞報導】

汐止幼兒園生檢出BZD 王婉諭:新北說明無法消除大家疑惑

喊全台兒童免費篩檢 陳世軒轟侯市府:全民買單你的政治攻防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