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台北通正式支援 Apple錢包 NFC虛擬圖書借閱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通為提供圖書借閱證會員更全面的借閱體驗,即日起正式支援Apple Wallet (錢包) NFC 虛擬圖書借閱證,iOS的使用者不必再攜帶實體圖書借閱證,未來也不用開啟APP掃碼!借閱時只需將iPhone或Apple Watch於指定的NFC讀卡機感應一下,就可以快速,安全和便利地在臺北市立圖書館77個據點完成借閱,領先享受高科技圖書借閱體驗。

圖:臺北市政府資訊局提供。

  Apple Inc. (蘋果公司) 的Apple Wallet在全球電子票卡應用上,受到使用者的信賴與喜愛。Apple 錢包的設計注重保護持卡人的個人資訊安全,不會儲存使用者的原始卡號。臺北市政府資訊局為強化台北通APP虛擬圖書借閱證安全性及便利性的應用,台北通也率先採用此 Apple Wallet NFC票卡技術,民眾可以透過Apple錢包取用NFC虛擬圖書借閱證,在77個市立圖書館以簡單、安全又隱密的方式進行借閱服務,打造全國第一張可放進Apple Wallet的虛擬圖書借閱證,除提升臺北市立圖書館的數位應用體驗,更是虛擬卡證的重要里程碑。

圖:臺北市政府資訊局提供。

  台北通會員兩步驟完成加卡綁定,不用開啟APP,手機直接感應,快速完成借書。

(1)虛擬卡加入Apple Wallet:開啟台北通APP「卡證」服務,點選「感應」功能將台北通虛擬卡加入Apple Wallet。

(2)綁定:至臺北市立圖書館,由櫃台人員協助完成虛擬卡綁定。

  除了本次新增之感應借書功能外,台北通APP還可以查詢圖書借閱紀錄、預約借書、館藏查詢及圖書館分館地圖等多項圖書借閱功能,藉由提供完整便利之數位服務,提升圖書服務體驗。現在,拿起iPhone或Apple Watch,一起搭上這波新穎的感應借書浪潮吧!

您可能也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