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鼓勵棒球選手 副總統賴清德贈臺東棒球隊張泰山HOME RUN書籍

鼓勵棒球選手 副總統賴清德贈臺東棒球隊張泰山HOME RUN書籍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職棒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今年4月推出紀錄22年球員生涯的《HOME RUN:森林王子張泰山O~EO》自傳,副總統賴清德認為對年輕的棒球選手將有很大的鼓勵和啟發,以私人捐贈名義,偕同來自花蓮的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與時報出版,一同募集800餘本新書送往花東棒球隊學校,17日在卑南國中圖書室舉行贈書活動。

賴清德與張泰山賢伉儷17日都親自出席贈書活動,來自臺東泰源村的張泰山,在書中提到,當年為了「牛奶與饅頭」加入棒球隊,但母親擔心球隊會吃苦,不願讓他打棒球。直到向母親保證「我一定會讓您感到榮耀」,並承諾拿一個獎項回家,母親才同意張泰山繼續打球,成為他最忠實的支持者。

HOME RUN書籍的核心為張泰山人生「五局中場」的整理回顧,透過回望自己的人生,有機會再次觸摸、安撫曾經的痛與遺憾;書名用HOME RUN,除了是連結全壘打,也代表所有的故事都是從「家」出發、再回到「家」的棒球路。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