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開發金孕婦員工領不到制服!工會在股東會砲轟福利差 公司允諾解決

開發金孕婦員工領不到制服!工會在股東會砲轟福利差 公司允諾解決

開發金孕婦員工領不到制服!工會在股東會砲轟福利差 公司允諾解決

開發金孕婦員工領不到制服!工會在股東會砲轟福利差 公司允諾解決

2023/06/17 15:56:36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凱基銀企業工會理事長方姚駿,今天以開發金股東身分,在股東會上直言,資深員工年終獎金與調薪都很差,甚至是零,是刻意打壓與歧視,甚至連孕婦員工,公司都不發制服,員工連個制服都要不到,像是乞丐一樣。對此,開發金高層當場允諾,會發給孕婦同仁制服,不過全面加薪一事,並沒有明確承諾。

方姚駿指出,這兩個月以來,很多加入工會的開發金孕婦員工,向他反映,公司不給做制服,因為肚子大了,要有特別的制服。

「你不給她制服,你要她穿什麼?」方姚駿質疑,外界股東還以為基層員工福利有多好,「沒有啊,連制服可能都要苛扣,理專也不做制服了,請問福利在哪裡?」

方姚駿說,資深員工年終獎金與調薪都很差,甚至是零,既然每年都有通貨膨脹,調薪應該要配合通膨幅度,怎麼可能很多資深員工表現正常,調薪卻是零?

方姚駿說,公司福利可能都在高層員工,薪資很多,福利很好,基本員工可能連個制服都要不到,像乞丐一樣,這個事情有必要讓所有股東知道,不要讓股東誤會了。

對此,開發金總經理龐德明說,凱基銀行去年的調薪幅度是2.86%,也推出員工持股計畫。過去整體公司成本,有根據表現進行調整,也有做全面員工滿意度調查,從53分達到68分。

至於制服的事,龐德明也認為不合理,他說應該很快可以解決。法務長也補充說,員工的聲音,公司聽到了,會發給孕婦同仁制服,他還舉總部員工餐廳為例,強調公司花了很多心血,應該可以感受到公司誠意。

不過,方姚駿對於公司回應並不滿意,他說,資深的12職等員工,層級相當於專員,調薪可能趨近0,至於資淺的6-7職等員工,可能調薪6%,平均起來加薪幅度就有3%,這是技巧性問題,是刻意打壓與歧視資深員工。

方姚駿說,資深員工長期付出青春,可能服務15、20年,有很大貢獻,考量通貨膨脹,調薪是必要的,但也因為累積薪資高,公司不願意調薪,都調整資淺員工薪資,平均算下來,調幅當然會高,事實上,資淺員工現在流動率高,因為開發金並不是員工首選公司。

總經理龐德明則說,加薪不只看通膨,還要看工作表現,以及內部資金問題,不是單一考量,資淺員工加薪幅度大,因為收入只仰賴薪資,不像是資深員工或主管,還有獎金、津貼。

他說,12-14職等員工,去年平均加薪2.36%,如果把員工認股加入計算,是有達到3.7%以上,高於同業,開發金會努力增進員工福利。

方姚駿則向記者補充說明,13、14職等是經理甚至協理級,用這個來說平均數,更證明高階人員調得很多,反觀很多12職等基層員工的表現正常,考績在3以上,調薪怎麼會是零?員工們也都反映不公平,公司賺錢是靠員工,用高薪去聘請高階經理人,也沒有比較厲害,員工怎麼忍耐?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