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捐獻造橋遺愛人間 退休教師陳秀治辭世嘉邑行善團不捨

捐獻造橋遺愛人間 退休教師陳秀治辭世嘉邑行善團不捨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長年捐獻造橋、造福地方的退休教師陳秀治女士於6月14日辭世,享壽87歲,嘉邑行善團及地方鄉親同感不捨與哀悼。陳老師長期參加嘉邑行善團造橋行善,畢生捐獻14座橋梁,分佈於雲、嘉等地,為偏鄉村落提供便利而安全的交通,功德無量。近日她所捐獻的最後一座橋梁「願心六號橋」即將完工,卻傳出陳老師不幸逝世的消息。

圖/退休教師陳秀治(後排中)辭世,嘉邑行善團徐文志理事長(右3)及全體理監事、鄉親均不捨與哀悼。記者黃昭博翻攝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表示,陳秀治老師平常生活勤儉,將所有的錢財都捐獻致力於造橋行善。最初以其亡夫洪俊雄先生的名義捐助興建「俊雄」系列橋六座,後來以其胞妹陳秀鳳女士的名義捐助「謝天」橋二座,近年則捐助「願心」系列橋六座,前後捐助近3000萬元的經費,在雲嘉地區的農村、漁村與山區等地,為當地居民提供交通上的便利。今年嘉邑行善團已經完成位於嘉義縣六腳鄉「願心六號橋」的主體工程,只待最後修整,即可落成通車。嘉邑行善團將圓滿秀治老師的心願,秉持陳老師的大愛精神,讓她的善念所形成一個正向的循環,繼續帶動社會的前進。

圖/退休教師陳秀治女士(右1)接受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中)表揚,嘉邑行善團徐文志理事長(左1)。記者黃昭博翻攝

陳老師長年勤儉禮佛,甚至家中都不曾購置冷氣,將所有能省下來的錢全都捐助公益、默默行善,嘉惠在地鄉親。如此堅定的奉獻精神,早為地方人士所欽佩。特別是他所捐助興建的橋梁,都是當地居民日常交通必經之路。雖然今日她已離世,但她的善行仍能遺愛人間,持續造福鄉親。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新北環保局水環境夏令營「濕地河你在一起」今起報名

嘉義縣議長盃桌球賽開打 1367名選手切磋球技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