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霍特獎台北高峰會銘傳大學登場 改造時尚產業推動永續

霍特獎台北高峰會銘傳大學登場 改造時尚產業推動永續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6)日出席霍特獎2023台北高峰會,他強調,永續時尚應該成為一種推動正面改變的力量,為台北市的進步與發展,帶來一個更宜居、更多元的城市。銘傳大學指出,霍特獎號稱為大學生的諾貝爾獎,此次區域高峰將在全球12個城市舉辦,台北高峰會由該校承辦舉行。霍特獎今年以「重新設計時尚產業Redesign Fashion Industry」為主題,共同推動時尚產業的永續發展。來自世界各地45支隊伍參賽的年輕大學生,希望在2030年之前提出改造時尚產業並推動永續的創新提案。

 

蔣萬安出席霍特獎2023台北高峰會。圖:銘傳大學提供

銘傳大學表示,蔣萬安肯定銘傳大學在國際教育的辦學成果,因而成功取得區域高峰會的主辦權,為台灣高等教育在全球彰顯優勢。銘傳大學國際學院設有時尚與創新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培育國際視野且熱衷於時尚產業的專業人才,著重於環境永續的價值觀,相當契合這次霍特獎的挑戰主題。

 

霍特獎2023台北高峰會由銘傳大學承辦。圖:銘傳大學提供

蔣萬安在會中提到,重設時尚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永續議題。因為時尚產業是全球污染嚴重、資源消耗龐大的產業之一,它導致自然資源的耗竭、溫室氣體的排放以及勞工的剝削。因此,迫切需要新的永續解決方案,可以改變我們生產、消費和處理服裝的方式。

 

霍特獎是一個由聯合國支持舉辦的大學生社會企業提案競賽。圖:銘傳大學提供

台北市作為台北時裝周的舉辦地,致力於推動永續和環保時尚設計。蔣萬安指出,時尚應成為一種推動正面改變的力量,為整個產業及環境宜居做出實踐。台北市一直以來以充滿活力、創新和永續發展的目標而努力,這次霍特獎高峰會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能夠聚集來自世界各地年輕領袖,共同分享並為時尚永續創新提出創新方案。

 

銘傳大學說明,霍特獎是一個由聯合國支持舉辦的大學生社會企業提案競賽,2010年起每年舉辦為期一年的全球競賽,向世界各地大學生提出挑戰主題,明日將選出台北冠軍隊伍,與世界其他隊伍一同角逐全球總冠軍。總冠軍團隊將獲得美金100萬元獎金,用來將創業想法付諸實行。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