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兆豐等權重ETF(00921)配息上調!由0.35元調高至0.37 想領息最晚這天買進

兆豐等權重ETF(00921)配息上調!由0.35元調高至0.37 想領息最晚這天買進

2023/06/16 11:34:12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6月最後一檔除息的台股ETF:兆豐龍頭等權重ETF(00921),第二階段收益分配出爐,每單位配息金額0.37元,比第一階段初估的0.35元為高,除息交易日為6月21日,收益分配發放日為7月18日,想參與除息的投資人,最後交易日為6月20日。

兆豐投信提醒,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投資人在選擇ETF時,除留意配息率與追蹤指數的殖利率有無差異之外,亦可留意ETF公布配息率後,市場大幅搶進可能使在外流通的受益權單位數增加,可能影響股息稀釋,投資人布局台股ETF時不妨將上述條件納入評估依據。

兆豐電子基金研究團隊指出,市場原本預估美國經濟將於下半年進入衰退,不過受到就業市場穩健,近期市場已陸續上調2023年經濟成長率,同時,AI題材有如滾雪球般,受惠輝達概念股及AI題材發燒,近期台股科技股表現強勁,首先由AI帶動的設計服務、板卡、散熱、ABF載板與電子代工服務等相關供應鏈,此外,汽車股漲幅也較佳,主要是各車廠在機車與汽車市場營運績效表現優異;電機股則是配合政府能源轉型,儲能、輸電等有所表現。

兆豐龍頭等權重ETF(00921)研究團隊表示,產業龍頭股往往配息表現佳且持續,根據過去六年統計,台灣產業龍頭股平均殖利率超過5%。00921集合各產業龍頭股,以等權重方式配置,同時參與各產業龍頭的成長爆發力,定期調整各成份股的權重達到相同比重,類似價值投資,有買低賣高的效果,適合喜歡分散風險又想兼具成長效果的投資人。

兆豐投信指出,00921的等權重型設計,有助分散風險、均衡布局,如遇到個別產業在景氣修正階段,透過等比例投資各產業龍頭股,有效分散產業波動,比起市值加權指數更多元化,減少承擔個股或產業風險的機率,建議可趁勢首選為核心配置。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